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脑瘫少年高考623分:努力的人终不会被辜负!

2020年08月13日16:41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语文111分、数学130分

外语125分、综合257分

总分623分

超过理科一本线108分!

取得这样好成绩的学生叫姚俊鹏

一名在襁褓中

就被确诊为脑瘫的19岁少年

目前,姚俊鹏已经完成了高考志愿填报

选择的都是离家不远的大学

其中他最心仪的是

上海大学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这位逆风飞翔的少年

也和同龄人一样向往着大城市

希望做一名自媒体撰稿人

从小身体僵直

坚持训练身体灵活性

姚俊鹏是安徽芜湖安师大附中

一名高三理科考生

他在襁褓中就被确诊为脑瘫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

姚俊鹏的智力没受到影响

为了训练肌体灵活性

姚俊鹏从小就坚持每天在操场上走圈

从幼儿园到读高中以前

他几乎从不午睡

坚持走步锻炼

姚俊鹏的胳膊强壮,手掌宽大

这都是长年累月

对抗身体僵直感的结果

为了让儿子坚持锻炼

父亲姚明一直不同意买轮椅

宁愿自己充当拐杖

姚俊鹏伏在父亲背后

双手从腋下穿过

扣住父亲的双肩

就这样,父子二人叠在一起

走过寒来暑往

书写困难,申请高考延时

第一次完成语文作文

对姚俊鹏来说

相比于运动健身

读书学习反而容易一些

不过,由于脑瘫导致的痉挛性抽筋

姚俊鹏写字速度很慢

字迹也歪歪扭扭

写不完作文

成了姚俊鹏读中学以来

最难解决的问题

今年高考学校和父母

为他申请了高考延时

而这次是姚俊鹏唯一一次

写完语文作文的考试

最终语文成绩为111分

△姚俊鹏平时写的作文

报考离家近的大学

减轻父母负担

“我想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是姚俊鹏高考成绩公布后

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

姚俊鹏说:“困难总能克服的。”

他想报考上海或南京等地大学

离家近一点

方便家人的照顾,减轻父母负担

同时他认为填报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也符合自己的身体状况

对于姚俊鹏努力学习的精神

网友纷纷表示感动:

“努力的人不会被辜负!”

来源: 河南公共频道

文章关键词:脑瘫 少年 高考 623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脑瘫厂长开网店带50多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每年最期待天猫双11

    因为脑瘫,陆鸿从小被别人嘲笑是傻子、连狗都不如,靠摆摊开淘宝店,他得以改写人生、证明自己:工厂年营业额1000多万,不仅养活了全家,还带动50多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 浙江宁波海曙区对口帮扶贵州贞丰县 "特殊群体"不再难

    家住贵州省贞丰县北盘江镇查耳岩村的刘标,每天早上8点都会准时到志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工作。为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群众就业,浙江宁波海曙区在贵州省贞丰县建起了14个扶贫车间,志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 关于网传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7个月早产儿“死而复生”事件的情况说明

    8月30日10时,一篇以《婴儿活着却被医生说是死婴,最后导致重度脑瘫!医生:孩子的健康和我们没关系》为标题的文章,引发网民关注。对此,我委高度重视,责成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前期与其家属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妥善处理此事。下一步,我委将组成调查组对相关事件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依法依规引导医患双方通过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通过司法鉴定等法定途径妥善解决该医疗纠纷。待有关医疗鉴定报告出具后,我委还将按照《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界定并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我们对患儿家属的悲痛心情

  • “向命运所安排的荆棘坎坷宣战……”他用下巴敲出这行字

    在他七八个月时还不能抬头 大夫说他即便长大了 身体也会落下残疾 只要我还在 就知道这个字如何发音 写好每一个字 几年前 张久宾开始尝试创作诗歌 剥开我生命中最精彩的那片云彩。

  • 你们,真了不起!

    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 超出四川省一本分数线96分 现在已经被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法学专业录取 她曾希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但了解到相关专业对身体有要求 “以后当个律师也不错 不管自己以后能做什么 

  • “少年强则国强” 脑瘫考生超一本线108分考进211高校

    安徽芜湖脑瘫考生姚俊鹏因超一本线108分,引起关注。20日,新京报记者从姚俊鹏的高中班主任芮老师处获悉,姚俊鹏已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

  • 安徽脑瘫考生超一本线108分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

    安徽芜湖脑瘫考生姚俊鹏因超一本线108分,引起关注。20日,新京报记者从姚俊鹏的高中班主任芮老师处获悉,姚俊鹏已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20日中午,姚俊鹏的父亲也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孩子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的信息。

  • 这些油画的作者,你值得认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齐鲁网、闪电新闻、网友评论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姐弟仨相继患脑瘫!六旬奶奶化身菜贩“扫街式”卖菜挣钱

    近日,在南阳街头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推着一辆三轮车,车上装着红薯干、芝麻叶等土产和一些青菜,老人不时将车停下来沿街挨店铺送卖。”袁秀云说,医生对两个孙子病治疗的很有信心,说只要费用能跟上孩子经过4到6年治疗,康复是很有希望的。

  • 遇见你丨脑瘫少年姚俊鹏:我想飞得更高

    这是姚俊鹏高考成绩公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简单的话语,却让教授了他三年的语文老师严景东感动不已。严景东知道,姚俊鹏的卷面书写在考试中很吃亏,高考前,他专门去姚俊鹏家里,和他谈了一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