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严打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 在郑贩卖自己银行卡、手机卡将受严惩

2020年08月13日1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自从郑州市开展“猎鹰五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工作行动以来,郑州警方主动出击,协作得力,打击了一批以黑灰产为业的嫌疑人,已经在黑灰产从业嫌疑人的圈内形成了压力,有效遏制了黑灰产业在郑州市蔓延的态势。

8月4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召开了全市打击会议,安排部署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工作及“猎鹰五号”专项行动。会后,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开展工作,整合力量,组建打击黑灰产工作专班,对郑州市从事银行账户、电话卡等黑灰产犯罪团伙发起围剿之势。在过去的一周,全市累计打处黑灰产犯罪嫌疑人20人,查获GOIP、络漫宝、猫池等设备32台,查获网络虚拟手机卡3千余张。从源头切断了支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发展的黑灰产业链条,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从郑州警方了解到,从8月12日起,郑州户籍及外地来郑贩卖自己银行卡、手机卡的人员,其名下银行卡、手机卡一旦涉案,郑州警方将严厉予以打击,并面临以下惩戒:

自己名下在郑州三大电信运营商开办的所有手机卡全部采取封停措施,在郑州各银行金融机构开办的所有银行卡全部采取暂停非柜面业务和限制开办新卡措施,异地办理银行、手机卡业务将受到管控,禁止一切银行卡、手机卡线上办理业务。

买卖、出借对公账户以及银行卡、电话卡等是违法行为,还可能涉嫌犯罪,千万不能触碰!市民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案例:

桐柏路分局:8月5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桐柏路分局将黑灰产线索涉及对公账户线索法人汪某夫妇二人抓获归案,根据二人供述,攻坚小组和柏路分局民警在尉氏县将涉嫌买卖对公账户的嫌疑人金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嵩山路分局:8月6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嵩山路分局在郑州市管城区银基商贸城将多次大量开办、补办并贩卖手机卡为网络电信诈骗提供帮助嫌疑人员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荥阳市局:8月6日,荥阳市局将荥阳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韩某抓获,经查,该人名下共有三个对公账户因涉电信诈骗案件被冻结。该嫌疑人供述其上线承诺银行卡使用三个月以后每张卡给予3~5万好处费,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有效震慑了本地对公账户开贩乱象。

高新分局:8月9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高新分局在高新区打掉络漫宝犯罪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查扣络漫宝设备两台。犯罪嫌疑人已被高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里岗分局:8月10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二里岗分局,在郑州市管城区未来路与航海路向北200米路西将嫌疑人朱某、张某抓获,查获GOIP设备3台。目前嫌疑人朱某、张某已被二里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马寨分局:8月11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迅速研判,联合马寨分局在郑州市二七区某公寓一房间内,查处GOIP窝点一个,将黑灰产嫌疑人崔某、崔某辛、张某3人抓获,查获GOIP设备一台及大量手机卡。三名嫌疑人已被马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长兴路分局:8月5日,打击黑灰产专班联合长兴路分局对郑州市猫池线索进行研判,打掉猫池窝点3个,抓获涉案人员2人,查获“猫池”设备10台、络漫宝设备30台、网络虚拟手机卡3千余张,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8月11日,打击黑灰产专班通过多种侦查手段,从火车站追踪嫌疑人轨迹直至惠济区黄河大堤,最终在南裹头将车载络漫宝设备团伙的两个嫌疑人抓获,当场在嫌疑人驾驶车辆上查获作案设备10套及大量电话卡。嫌疑人曾某、汪某已被长兴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打击 电信 网络 诈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色列为美国打击伊朗做准备 但称并没有确凿情报

    记者 马岩]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26日报道,在特朗普离任前,以色列军队正在为美国可能的对伊朗打击做准备。《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特朗普考虑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但被身边幕僚劝阻,警告他这可能引发地区大规模冲突。

  • 零容忍 郑州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惩治“黄赌毒”持续净化社会风气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环境,切实扫除“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城区分局机构改革启动以来,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局长王明选要求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辖区“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亮利剑,坚决肃清社会风气。

  • 天津:军地联合 打击非法制售军服

    天津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对生产、售卖仿制军服的商家进行严厉打击。打击非法制售军服,天津警备区牵头,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执法检查。

  • 打击治理跨境赌博 延津县公安局榆林派出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为推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有力打击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辖区社会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延津县公安局榆林派出所于近期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

  • 外交部:美方不要成为嫌犯和非法资产的“避罪天堂”

    汪文斌称,据我了解,美方最近逮捕的相关人员不是中方执法人员,其相关指控纯属造谣污蔑。我们要求美方停止无端指责、抹黑中方的追逃追赃努力,切实履行国际义务和承诺,不要再贪图嫌犯的黑钱,不要成为嫌犯和非法资产的“避罪天堂”。

  • 外交部:美国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打击跨国犯罪、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切实履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国际条约的义务,承担国际责任,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 一组图,教你反间谍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 打掉涉恶团伙58个抓获疑犯454名 郑州警方“铁拳3号”行动成效显著

    为坚决打赢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郑州警方自7月起至年底,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代号“铁拳3号”的打击涉恶犯罪专项行动。

  • 生活中遇到间谍该怎样应对?一组图教你反间谍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 官方: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

    (记者 张子扬)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25日在北京举行。据知,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全国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缴获各类枪支785支,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562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