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霍尔果斯口岸1—7月出口果蔬4.41万吨 为当地群众“菜篮子”增添浓浓“中国味”

2020年08月13日20:2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7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果蔬4.41万吨,占全疆50%,各种水果蔬菜从这里运往中亚和欧洲国家,为当地群众的“菜篮子”增添浓浓的“中国味”。

  8月12日,新疆霍尔果斯金亿货场内,一车车满载油桃的车辆有序地排队等待,他们将在这里办理完通关手续后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7月份,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果蔬0.52万吨,伊犁地产果蔬0.45万吨,占口岸果蔬出口总量近九成,出口种类也日渐丰富,包括苹果、葡萄、油桃、西梅等。越来越多的地产水果经霍尔果斯口岸中哈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走向国际市场。

  针对输入国农产品技贸措施,霍尔果斯海关强化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系配合,共同搭建周边国家技术性限制措施预警通报和快速反应机制,通过提供“点对点”通关咨询,“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送标上门”指导企业建立符合输入国检疫要求的自检自控体系,切实帮助企业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文章关键词:霍尔果斯口岸 菜篮子 中国味 点对点 绿色通道 油桃 帮助企业 农副产品 通关手续 农产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霍尔果斯:百年口岸迈向开放新高地

    位于亚欧大陆桥中国最西端的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哈萨克语意为“积累财富的地方”,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千年驿站,近现代对外开放的百年口岸。距离霍尔果斯公路口岸20分钟车程,全球首个跨境边境合作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商人和游客穿梭其间,红火热闹。

  • 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2000列

    7月14日,2007次中欧(中亚)班列装载机械设备、餐具、母婴用品、电器等货物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的第2000列中欧(中亚)班列。

  • 新疆霍尔果斯特色美食走出国门 货物含9万个馕及1万个列巴共计7.5吨

    近日,两辆满载新疆特色馕、列巴的货车,从霍尔果斯口岸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顺利出境,运往乌兹别克斯坦市场。据了解,霍尔果斯馕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设有馕文化展馆、馕生产基地、游客体验中心等10个功能区域。

  • “疫”往情深 一线抗疫民警与女友“5·20”牵手相约

    5月16日下午,在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的一间办公室里,隋鑫与同事又一次在讨论求婚的地点、方式与具体流程,大家各抒己见,讨论非常激烈。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变好,求婚成功后,5月20日当天隋鑫与刘欢正式登记结婚,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

  • 首趟“粤新欧”邮包专列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15日下午,首趟“粤新欧”邮包专列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顺利出境,将在10天后抵达立陶宛。这趟邮包专列是5月9日从广东发出的,搭载着来自粤港澳大湾区41个集装箱共260吨国际邮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