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德外长讨论“北溪-2”项目 俄罗斯外长:美实施治外法权制裁毫无底线

2020年08月13日21: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德国外长马斯举行会谈。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德国乃至欧洲其他国家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尽快建成。

  拉夫罗夫强调,美国以所谓的“北溪-2”有损欧洲能源独立和安全为由,针对项目参与方实施治外法权制裁,阻扰项目实施,这一行径毫无底线,而欧洲国家有权在能源安全等问题上作出自主决定。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围绕“北溪-2”项目美国政府如何在国际舞台上不惜使用各种手段加以阻扰。美国在此问题上无视红线和底线、抛弃任何外交原则,粗暴地追求一个简单的目标,即美国有机会和有权在国际政治、经济乃至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自作主张。

  德国外长:美制裁既不合理 也违反国际法

  德国外长马斯强调,“北溪-2”项目对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能源供给与安全都非常重要。而美国采取的制裁措施既不合理,也违反国际法。

  德国外长 马斯:对伙伴实施制裁,这确实是错误的决定。从哪里购买能源,最终是我们主权范围内的事。任何国家都不能通过威胁来对欧盟的能源政策指手画脚。我们在欧盟内部也在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美国)治外法权制裁在何种程度上违反了国际法。

文章关键词:北溪-2 拉夫罗夫 德国外长 国际法 俄罗斯 马斯 会谈 天然气管道 外交 主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拿撤军做威胁 美国的意图能达到吗?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宣布,美国正在削减驻德美军的部署,约1.2万美军将从德国撤出,其中约6400人将返回美国,约5600人将转移到比利时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表示:“美国的撤军计划严重损害了两国关系,削弱了北约和美国自身的影响力,我看不到任何军事利益。

  • 环球深观察丨什么仇什么怨,美国还要继续制裁它?

    近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21财年国防预算草案,其中包括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额外制裁。这意味着,美国2021财年国防预算案很可能包括继续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的内容。

  • 美国威胁制裁“北溪-2”等项目 俄罗斯:无视别国主权 美冷战思维重现

    美国15日威胁对“北溪-2” 和“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此举遭到俄罗斯和德国的强烈批评。德国外长马斯16日毫不客气地指出,美国政府威胁对欧洲企业采取制裁措施,是无视欧洲对能源来源和获得方式的自主决定权。

  • 国际时评|事实令欧洲对美心态难再天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发出威胁,美方将对输送俄罗斯天然气到欧洲的“北溪-2”项目参与方实施制裁,还口口声声说,这一项目不利于欧洲能源独立,美国则随时准备满足欧洲盟友的能源需求。

  • 俄总理:美方制裁不会影响“北溪-2”输气管道项目完成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3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表示,美方制裁不会影响“北溪-2”输气管道项目完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