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近七成受访美企看好中国经济 外交部:印证对中国经济坚定信心

2020年08月14日09: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郑明达)针对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近日发布调查看好中国经济,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说,这进一步印证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市场、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1日发布的2020年度会员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未来五年的商业前景感到乐观。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长期信心”,87%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不打算将生产线搬离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我们也注意到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有关调查数据,这进一步印证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市场、中国营商环境和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他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给世界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彰显出强大韧性和发展潜力。中方及时有效控制疫情,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中国是疫情后首个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的主要经济体。

  赵立坚说,与此同时,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对外经贸合作,有效提振了世界总需求,促进了国际贸易发展。上半年不少外资企业仍持续扩大在华投资,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的外资大项目达到320个。不少权威国际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认为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

  赵立坚说,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下阶段,中国还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好开放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相信中国的发展会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多机遇,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蛋糕一定会越做越大。”

文章关键词:外交部发言人 坚定信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 中国的发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外交部:在破坏环境方面真正“独占鳌头”的是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美国一些政客不断重复着早已被事实打脸的谎言,企图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掩盖其自身破坏环境、阻碍国际环境治理进程的面目。美方应该自己先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反躬自省,不要“恶人先告状”。

  • 嫦娥五号探月工程获国际社会祝福 外交部:推进国际合作 促进外空探索和利用

    在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嫦娥五号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后,于昨天(12月6日)凌晨实现上升器与轨道器组合体成功交会对接,月球样品容器已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准备择机返回地球。

  • 美指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 外交部:不要“恶人先告状”

    在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6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发推特称,中国在破坏环境方面“独占鳌头”,各个国家、企业和公民必须要求中国停止其破坏性行为。华春莹说,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首批缔约国,并为达成《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及其实施细则作出重要贡献。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