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抗疫不力 美国拖累全球经济复苏步伐

2020年08月14日12: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了32.9%,创下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的最大降幅。而由于在应对疫情上的糟糕表现,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前景不容乐观。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1日就撰文指出,美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风险。

  美国广播公司撰文说,美国多州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便过早地重启经济之后,疫情的再度蔓延又迫使多地暂停经济重启计划,大量公司不得不缩减规模,甚至关门停业,这给海外合作商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意大利一家皮包生产商就表示,此前他们60%的订单来自于美国消费者,然而疫情期间美国市场持续萎缩,未来前景令人担忧,目前他们也暂停了招工计划。

  美国广播公司指出,相比之下,中国及时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率先实现了二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给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有德国汽车生产商就表示,今年二季度在华收益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而在美国市场却下滑了36%。

  来自市场调查机构“埃信华迈公司”和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们表示,事实上,中国早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2009年至2019年间,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有目共睹。

  经济学家还指出,尽管美国目前仍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是近期美国抗击疫情不力导致其经济恢复前景不明,拖累全球,可以说,美国如今已经成了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薄弱的一环。

文章关键词:美国广播公司 全球经济 美媒 经济复苏 火车头 2009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世界周刊丨疫情形势持续恶化 美国之“困”何时能化解?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12月2日这一天,全美因新冠肺炎病亡的人数至少为2885人。美国卫生部长 阿扎:本月内,我们可将首批疫苗运送至各州,我们非常急切地满足美国人的疫苗接种愿望。

  • 大选争议仍未解决 美国陷入“一国两民”境地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该州的上诉,同一天密歇根州选举机构正式认证该州大选结果,确认拜登在该州获胜。美国广播公司记者(11月17日):来自国土安全部的信息显示,不存在任何投票拖延、选票被篡改、选票丢失或者任何不合规之处。

  • 斯坦福大学报告:如果不居家避疫 美国十城市三分之一人口恐将感染

    当地时间11月17日,《旧金山纪事报》援引斯坦福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民众如果继续按照正常方式生活,而不采取居家避疫,一个月后,10个大城市的三分之一人口恐将感染新冠病毒。△10月23日华盛顿阅兵场上插着24万面白旗,纪念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民众。

  • 美国至少41个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较上周增加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连续第四天破千例,至少有41个州报告的感染病例较上周有所增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称,随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飙升,截至6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连续第四天超过1000人。

  •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超1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当地时间6日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7日)清晨的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比24小时前增加的幅度超过了14万例,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超10万例,再次创下新高。

  • 大选之际,美国多项数据“再创新高”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已全部结束,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日报道称,随着确诊病例数激增,全美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经超过5.25万人。

  • 现在,全美国都在等着这个州

    一觉醒来,当地时间11月4日,拜登开始“翻盘”:在连续拿下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两大关键摇摆州之后,离入主白宫仅有1州之遥。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最新统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264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214张。

  • “点清每张票!”美国多地爆发抗议,部分州出动国民警卫队

    陈思佳】美国大选计票逐渐进入尾声,眼看局势不利的特朗普又搞起了打官司叫停计票的动作,一下子挑动了美国多地反对者的紧张神经。宾夕法尼亚州主要城市费城是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战场”之一,该州还有一定数量的邮寄选票等待清点,特朗普若想连任就必须赢下该州的20张选举人票。

  • 美媒: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经历最糟一月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刚刚过去的10月,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糟糕的一个月,绝大部分州和地区的疫情处于上升态势。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疫情处于失控的恶化态势,在10月的最后一周,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上一周上涨25.4%,新增死亡病例较上一周上涨2.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