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甩锅”推责暴露无信失职

2020年08月15日11:2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甩锅”推责暴露无信失职(钟声)

  以自私自利的政治算计和种族歧视、国别歧视应对疫情无异于南辕北辙,美国一些政客送给世界的这个反面教材,只能促使国际社会更加深刻认识到孰是孰非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本该为应对疫情投入更大精力。但匪夷所思的是,美国一些政客的头脑中没有这个正常逻辑,他们一门心思架构霸权逻辑,反复上演“甩锅”推责的鬼把戏。几个月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等人不思正事,为不断更新其攻击抹黑中国的剧本“忙得团团转”,拼尽气力把病毒与中国相关联,妄图将美国民众对本国抗疫不力的怒火引向中国。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纳瓦罗接受采访时竟然声称,若美国民众的所有负面情绪都转向中国政府,美国将很快从疫情中恢复。如此奇谈怪论,简直一派胡言。

  自疫情暴发之初,美国一些政客就恶意散布“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等歧视性说法。针对这种赤裸裸的栽赃陷害,越来越多的国际有识之士站出来发声,用事实与数据揭穿美国一些政客的政治闹剧。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指出,疫情暴发以来,“阴谋论”一直是美国政府打的一张牌,只是为了掩盖政府过失。《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撰文指出,相较中国科学家为全球了解这一流行病所作的勇敢贡献,把这次疫情归咎于中国,是在改写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也是在为西方一些国家的失败开脱。

  蓬佩奥之流的政治偏执显然已到“病入膏肓”的程度,自欺欺人,贻害无穷。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500万例,死亡病例逾16万。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美国一些政客不尽心尽责控制好国内疫情、挽救民众生命,反而沉溺于各式各样的政治作秀。正如美国著名政治学者弗朗西斯·福山所言,这些政客将疫情视为攫取权力和党派利益的契机,不惜以无数美国普通民众的生命为代价。美国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进一步指出,美国政客可能犯下一个“可怕的错误”,在以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作为标志的动荡时期,与中国的“地缘政治冷战”将威胁到全球安全。毫无疑问,以自私自利的政治算计和种族歧视、国别歧视应对疫情无异于南辕北辙,美国一些政客送给世界的这个反面教材,只能促使国际社会更加深刻认识到孰是孰非。

  真金不怕火炼。中国坦坦荡荡,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中国本着依法、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在疫情溯源方面,中国支持各国科学家开展病毒源头和传播途径的全球科学研究。中国率先邀请世界卫生组织派专家共同讨论科学溯源问题,世卫组织两名专家于7月11日至8月2日赴华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科研合作预备性磋商。

  中国有句古话:“天之所助者,顺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奉劝美国一些政客收起转嫁矛盾的政治算计,真正担负起对本国国民以及作为一个大国应当承担的责任,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全球抗疫合作。

文章关键词:甩锅 国际社会 政客 新冠 无信 阴谋论 柳叶刀 肺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蓬佩奥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个人信誉 给美国国际形象和信誉抹上污点

    作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所作所为不仅严重损害了个人信誉,也给美国的国际形象和信誉抹上了污点,实际上他已经成为国际关系中一个臭名昭著的反面教材。蓬佩奥所谓中国剥削美国,摧毁美国就业的论调完全是无稽之谈。

  • 22天再增百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发生了什么?

    8月31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600万。作为目前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佛罗里达州的儿童确诊病例在近两周激增,患者绝大多数在14至17岁之间。8月24日,美国疾控中心(CDC)突然在官网上修改了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未出现症状的密切接触者不必接受检测。

  • 蓬佩奥再次指责中国掩盖疫情 外交部回应 :事实胜于雄辩

    当前的中国的疫情防控阶段性的成效已经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了重要的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的秩序也加快了恢复。我可以再重复一下,1月23日,中方关闭离汉通道的时候,美国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确诊病例只有1例。

  • 美国纽约州长批联邦政府抗疫不力 只忙“甩锅”

    当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确诊病例突破550万,死亡病例超过了17万。1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批评美国联邦政府抗疫不力,称政府先是试图否认病毒存在,然后忽视病毒,接下来又将其政治化,“甩锅”他国。纽约州州长 安德鲁·科莫:在对抗疫情方面,我们是全世界最落后的,美国应该吸取教训。

  • 【纵论天下】专家:美国抗疫为何如此不力?

    截至北京时间19日7时34分,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69万,死亡病例超过13.9万,并且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新华社发(劳承跃摄)  总而言之,由于政治、文化、经济、种族方面的原因,加之美国领导人个人因素,美国抗疫表现不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