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称扣押4艘伊朗油轮 伊朗官员:这是谎言!是美发动的心理战

2020年08月15日17: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司法部14日发表声明称,美方拦截了四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没收了近112万桶石油。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将是美国迄今为止针对伊朗燃料运输采取的最大规模的没收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美国将继续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所谓的“极限施压”政策。

  针对美方声称“拦截了四艘据称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伊朗官员予以了否认。

  当地时间14日,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一名官员表示,没有伊朗油轮或伊朗货物被美国扣押,伊朗将针对限制其合法权利的敌对行为予以反制。

  此外,伊朗驻委内瑞拉大使苏丹尼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这些油轮和它们的船长都不是伊朗籍,他说:“这是又一个谎言,是美国宣传机器发动的又一场心理战。”

  美国2018年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委内瑞拉同样受到美方制裁。为缓解委内瑞拉汽油危机,伊朗今年3月曾向委内瑞拉派出五艘油轮。至6月初,这五艘油轮相继顺利抵达委内瑞拉。

文章关键词:油轮 伊朗石油 心理战 伊朗核问题 委内瑞拉 扣押 美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朗称油轮遇袭是国家行为 正在调查是哪国所为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一艘油轮11日在红海海域遭袭,发生爆炸,船上装载的原油发生泄漏。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说,伊朗油轮上周在红海遭遇的是火箭弹袭击,某个国家参与,正在调查到底是哪个国家。新华社发

  • 伊朗决意查明油轮遇袭真相 将予以“恰当回应”

    伊朗政府决意查明一艘伊朗油轮在红海遇袭的真相,说将予以“恰当回应”。

  • 伊朗决意查明油轮遇袭真相 将予以“恰当回应”

    伊朗政府决意查明一艘伊朗油轮在红海遇袭的真相,说将予以“恰当回应”。】  沙特通讯社12日报道,沙特方面11日收到“萨比提”号发出的求救信号,但油轮持续航行且关闭应答器,没有回应沙特方面发起的数次通话,沙特因而没有能够向油轮提供帮助。伊朗国家电视台11日以国家石油公司人员为消息源报道,油轮遭导弹袭击,但否认导弹来自沙特方向。

  • 被两枚“导弹”击中 伊朗油轮红海遇袭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一艘油轮11日在红海遇袭。伊朗外交部证实,两枚“导弹”击中油轮。

  • 被两枚“导弹”击中 伊朗油轮红海遇袭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一艘油轮11日在红海遇袭。伊朗石油公司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两枚导弹在红海水域击中这家企业旗下苏伊士型油轮“萨比提”号。英国德里亚德海洋情报公司说,伊朗油轮遇袭可能导致美国和沙特与伊朗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