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晨机场高速发生一起私家车撞环卫工事故

2020年08月17日10:1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今天(8月17日)上午8点15分左右,多位车友反映:机场高速向郑州方向,快到南三环下口处,有车辆撞了环卫工人,一男一女站在环卫工人旁边。

  郑州市市政管理局环卫处的资料显示,自2011年到2014年,郑州已经发生了130多例环卫工人被撞的交通事故。2014年1月1日到14日, 短短13天的时间内,郑州市区竟有4名环卫被撞身亡。环卫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不乱丢垃圾,从我做起!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但是他们在工作中常常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理解,比如在清扫路面时,部分驾驶员视若无睹,随意乱扔垃圾,增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同样也增大了他们发生事故的风险。

  在交警部门我们了解到,诱发环卫工人受伤的首先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的问题,机动车行驶中随意变更车道,超速行驶,随意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伤害在道路上作业的环卫工人。第二个原因是部分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差。一些市民不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乱扔乱倒。第三个原因是环卫工人自身防护能力较弱。部分环卫工人不顾及车辆多少,频繁穿梭在马路上;有些则骑着自行车横穿马路,不注意红绿灯,易发交通事故;还有些环卫工人工作过于投入,没有环顾四周车辆情况等。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人 发生事故 私家车 交通事故 机场 超速行驶 交通违法行为 南三环 驾驶人员 自身防护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着飞机帮环卫阿姨扫落叶,暖心飞行员:天冷想让她早点回家

    12月5日,在安徽蚌埠五河县的一乡间道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用扫帚打扫落叶,恰好一辆直升飞机经过,看到下面的情景后,飞行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后,利用螺旋桨的风力帮助环卫工,不到30秒便将五六百米的道路清扫干净,这让环卫工感到很是暖心。而环卫工也对着飞机内的飞行员做了一个感谢的动作,对此,飞行员张继星表示这也让他感到内心暖暖的。

  • 维修费超10万!环卫车撞上兰博基尼主动担责

    近日,扬州发生一起事故:环卫车撞上昂贵的兰博基尼,环卫工人虽然紧张却主动担责,兰博基尼车主当场表示,对方生活不易,不予追究。”  兰博基尼轿车驾驶人韩先生看着姜师傅慌乱无助的眼神,当即对事故处理交警表示,对方生活不容易,发生事故也没有推诿,就不追究对方责任了,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 【地评线】潮评|关爱环卫工人,让城市变得更美丽宜居

    正是环卫工人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城市的洁美亮丽和人们最基本的品质生活。但愿每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共同尊重和珍惜环卫成果,为环卫工人传递更多敬意和城市温情,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 浙江湖州:爱心月饼送祝福

    9月27日,在南浔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将爱心月饼送到老人手中。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湖州南浔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满中秋话团圆 浔安小哥送平安”主题活动,志愿者陆续将亲手制作的爱心月饼送到福利院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手中,致以节日的问候。

  • 都是实在人!炒鸡店请环卫工吃炒鸡,环卫工吃完一个动作亮了!

    饭店献爱心请环卫工吃饭并不鲜见,但是,9月23日,河南郑州一家饭店请环卫工吃饭后,令老板意外且感动的是,环卫工们吃完饭后自发收碗筷、打扫。女店主姚晓平称,她爱人前两天提出要请环卫工吃上一顿团圆饭时,她双手赞成,并为这次团圆饭做好了充分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