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甘肃将实施十大融资专项行动 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08月17日10: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近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13个部门印发了《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记者了解到,《行动计划》主要针对现阶段市场主体面临的融资堵点、难点,以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支持重点,多部门协同、省市县联动开展 “十大融资专项行动”。通过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举措,通过多部门联合实施融资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全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切实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助力实现“保市场主体”任务顺利完成。

  《行动计划》包括行动目标、专项行动、保障机制三大部分,15条具体措施。其中,“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由十大融资专项行动组成,包括首贷拓展专项行动、信用贷款扩面增量专项行动、延期还本付息专项行动、创业担保贷款专项行动、银税互动专项行动、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提升行动、供应链融资专项行动、减费让利降成本专项行动、债券融资专项行动和外汇服务中小微专项行动等十大行动。十大融资专项行动实际上是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量、降价、提质、扩面”总体目标的细化和落实。

  业内人士表示,《行动计划》的出台,瞄准了中小企业融资堵点难点,抓实了金融服务的关键核心环节,对进一步落实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行动计划 专项行动 企业金融 企业贷款 企业发展 民营企业 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 堵点 债券融资 就业政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西媒揭秘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幕后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7日发文对近年来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的幕后进行了分析,全文摘编如下:  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美国宣布了对伊朗实体的新制裁,以色列则袭击了伊朗驻叙利亚的军营。

  • 商务部: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商务部在今天(26日)召开的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上表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促消费要重点从四方面着力:  一是要促进城市和乡村消费扩容提质。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

  • 美司法部2018年已正式启动“中国行动计划” 外交部:纯属政治操弄

    有记者提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近期发布的报告披露,2018年秋季,美国司法部正式启动“中国行动计划”,要求94个地区司法部门每年至少提出一至两起针对中国的诉讼。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有关报告充分暴露了所谓“中国行动计划”纯属政治操弄的真相,是“麦卡锡主义”在美国死灰复燃的又一例证。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联合国谈中国人权事业成就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介绍了中国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张军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人权成就。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对此,要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完善高职教育招生计划分配和考试招生办法,保留高职学校考试通过普通高考的渠道,保持分类考试招生为高职学校招生的主渠道。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 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九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

    答:《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明确各层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和发展重点,系统设计、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答:《行动计划》提出深化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引导不同阶段教育协调发展、合理分流,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 七部门:到2022年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要超3000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强化足球师资培养培训,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足球师资培训体系,开发培训课程,制订等级考核评定机制,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 红树林保护有了“路线图”

    日前,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印发《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提出将严格保护与科学修复相结合,划定了未来5年红树林保护修复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行动计划》提出将红树林全部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并明确了相关管控要求。按照《行动计划》,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沿海5省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红树林修复项目。

  • 这颗自主研发定位芯片世界一流,年内将发布上市!

    北斗最新一代高精度定位芯片、基于北斗三号的卫星天基测控收发信机、“北斗+遥感”全球应用服务平台……8月27日下午,中关村北斗和空间信息服务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中关村科学城企业多项自主创新成果亮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