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团结与创新创造中国成就

2020年08月17日15: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日前,乌兹别克斯坦姑娘古丽姗·萨杜拉耶娃在接受本国的详实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在她看来,团结和紧随时代脚步的创新是中国创造巨大发展成就的两个最重要因素。

  高中毕业后,古丽姗进入北京语言大学攻读汉语教学专业,如今已经本科毕业。她说,自己从小就对东方语言感兴趣。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是她将学习汉语作为发展方向的主要原因。

  古丽姗说,中乌两个民族拥有很多共同点,如诚实、友爱、尊重长者、好客等。“可能这就是我们两国间伙伴关系的发展与日俱增的原因。”她说,中国人相信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大保障。

  她还说,中国愿意了解和接受外部世界,善于吸取其他国家的经验,拥有强大的创新力量。“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能跟随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并享受各种社会创新成果。”

  在大学就读期间,古丽姗走访了中国多个地区,还曾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担任志愿者。她的理想是回乌兹别克斯坦教授汉语,为发展中乌两国关系培养更多的语言人才。(总台记者 王德禄)

文章关键词: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国际地位 创新成果 留学生 中国创造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生物专家把魔爪伸向整个中亚

    2007年在美国国际发展署的鼎力支持下,美国国防部威胁降低局在乌兹别克斯坦领土上建立了首个国家专项实验室,2013年在安集延、费尔干纳,2016年在乌尔根奇也开设了实验室。目前美国还控制了其他设施:位于安集延、布哈拉、杰纳乌、卡尔希、努库斯、乌尔根奇、萨马尔罕、费尔干纳的卫生防疫监督站,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兽医中心。

  •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12国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印度尼西亚军队提供防疫物资。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菲律宾军队提供防疫物资。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尼泊尔军队提供防疫物资。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吉尔吉斯斯坦军队提供防疫物资。

  • 第一报道 | 习近平: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

    5月7日晚,习近平主席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 联播+ | 习近平:世界各国应该以团结取代分歧、以理性消除偏见

    5月7日晚,习近平主席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通电话,表明向有关国家提供抗疫援助、推动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的立场。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7日晚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