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专家: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中亚国家间关系将整体得到提升

2020年09月10日15: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9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法尔霍特·托利波夫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后,中亚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乌专家首先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他说,“尽管中国本身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但中国政府仍向很多国家提供了抗疫援助和支持,提供医疗援助、人道主义物资等。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一支具有相当规模的医疗专家组来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协助当地的医务工作者防控疫情”。

  托利波夫认为,在有效控制疫情后,地区国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将更加活跃。“总体来说,当疫情过去、一切回归到正常状态后,中方将继续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诸多项目将全面展开。我们可以期待乌中关系将提高到新的水平。不仅仅是乌中关系,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与中国毗邻,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也将继续提升。这非常重要!”

  托利波夫曾在乌总统办公厅以及隶属于总统的战略与地区研究所任职,见证了中乌关系的发展历程。他高度评价2016年两国间建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如果我们两国间缺乏政治互信和积极的合作,乌中关系是无法被称为‘战略性’的。战略伙伴关系意味着两国间存在着高度的政治互信和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总台记者 王德禄)

  (编辑 邱婧)

文章关键词:乌兹别克斯坦 疫情 中亚国家 新冠 肺炎 政治互信 战略伙伴关系 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 地区国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与中亚农业合作稳步推进(国际视点)

    哈萨克斯坦的骆驼奶、乌兹别克斯坦的车厘子、塔吉克斯坦的干果、吉尔吉斯斯坦的蜂蜜、土库曼斯坦的棉花……今年以来,中亚国家越来越多的农产品企业获得对华出口许可,日益多样的中亚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中哈现代农业产业创新示范园位于哈南部的阿拉木图州,由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共同建设。

  • 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峰会重要讲话

    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化团结协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教授图尔苏纳利·库兹耶夫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携手构建“四个共同体”的重要主张,对于推动地区国家稳定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 财经观察|中国与中亚农业合作持续深化

    尽管遭到新冠疫情巨大冲击,中国和中亚地区农业合作稳步推进,硕果累累。在中亚最大的粮食生产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农业技术助力提升哈农作物产量。

  • 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团结与创新创造中国成就

    日前,乌兹别克斯坦姑娘古丽姗·萨杜拉耶娃在接受本国的详实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在她看来,团结和紧随时代脚步的创新是中国创造巨大发展成就的两个最重要因素。”  在大学就读期间,古丽姗走访了中国多个地区,还曾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担任志愿者。

  • 深化中国河南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务实关系视频会议举行 尹弘出席会议并与撒马尔罕州州长等对话

    7月28日,深化中国河南省—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务实关系视频会议举行,省长尹弘与撒马尔罕州州长埃尔金容等进行深入友好交流,推动建立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关系,共谋深化经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大计。

  • 美军生物专家把魔爪伸向整个中亚

    2007年在美国国际发展署的鼎力支持下,美国国防部威胁降低局在乌兹别克斯坦领土上建立了首个国家专项实验室,2013年在安集延、费尔干纳,2016年在乌尔根奇也开设了实验室。目前美国还控制了其他设施:位于安集延、布哈拉、杰纳乌、卡尔希、努库斯、乌尔根奇、萨马尔罕、费尔干纳的卫生防疫监督站,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兽医中心。

  •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12国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

    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印度尼西亚军队提供防疫物资。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菲律宾军队提供防疫物资。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尼泊尔军队提供防疫物资。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吉尔吉斯斯坦军队提供防疫物资。

  • 第一报道 | 习近平: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

    5月7日晚,习近平主席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 联播+ | 习近平:世界各国应该以团结取代分歧、以理性消除偏见

    5月7日晚,习近平主席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通电话,表明向有关国家提供抗疫援助、推动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的立场。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7日晚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