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购玉石开心,退货一波三折堵心,买家:平台监管无力!卖家不守规矩!

2020年08月17日17:14  来源:都市频道

5034

驻马店的李先生

向@河南都市爆料反映
7月26号 他在京东平台
一家名为“御歌珠宝旗舰店”的店铺
下单购买两件玉石产品
一件龙牌880元钱
一件白玉观音牌6000元
买之前直播间和店家链接页承诺:
顾客48小时
鉴赏期可以无理由退货
7月28号
李先生收到货品之后
发现玉石和之前在直播间
展示看到的有差异而且上面有痕迹
第二天(7月29号)申请退款
店铺称:880元的龙牌可以退
白玉观音牌拒不退货
称该款玉石产品
不在7天无理由退换产品之内
李先生对此很气愤
认为珠宝店铺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李先生随后联系了京东平台,京东工作人员称可以退货,但店家拒不配合。京东工作人员又称可以先把东西寄给店家,让店家出具质量检测报告,但店家也拒绝了此方案。

最后,京东平台方面提出可以赔偿李先生500元的方案,李先生拒绝了该方案。目前,李先生求助到@河南都市爆料,希望店铺能够按店家直播间和购买时链接上文字宣传上承诺的48小时鉴赏期无理由退货,把钱退还。 

▲:买家:京东监管无力!卖家不守规矩!

随后@河南都市爆料 记者联系到了“御歌珠宝旗舰店”店铺人员进行核实,工作人员称该订单京东平台还在处理,记者把爆料人投诉的相关情况告知后,工作人员称只是爆料人片面之词,称该订单目前还没有处理完毕,京东怎么处理店铺怎么执行。如果京东判定是店铺的责任,那一定会退货。

记者再次拨通了京东平台的消费者维权热线,客服专员称将把问题反馈到京东内部专员,随后让专员联系商家从中解决,8月12号中午十二点之前反馈处理结果。

买家、卖家各执一词,到底谁在说谎?

8月13号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御歌珠宝旗舰店”负责人了解最新进展,卖家称此事京东方面还在处理中,目前还没有处理结果。
负责人说那块6000元的玉石不能退的原因是:之前客户(李先生)在付款的时候就和对方协商好了,约定好了,不退不换。
负责人称:不管买家能不能接受,这是有言在先的,口头协议也是有一定的法律效力的,告知有证据证明存在相关约定。还告知记者客户(李先生)拍的宝贝专链接订单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
记者也再次联系了爆料人李先生,爆料人称:8月12号上午京东专员联系到他,让李先生先把玉石打包成快递寄给店家,但是到现在也还没有快递员联系他邮寄东西,称商家并没有明确告知玉石是不可以退的,还称之前在直播间购买的时候店家宣传的都是48小时观赏期无理由退款。
下单的时候,对应的链接上也有文字说明,48小时观赏期可以无理由退货。基于店家对顾客的承诺,才敢下单购买。记者也再次和爆料人确认了一下退货原因,爆料人称:收到货物之后发现和在直播间展示的有误差,李先生再次告知记者从未和商家有过口头约定,协商玉石不退不换。

记者又再次拨通了京东维权热线,京东客服人员称:会将事情记录反馈一下,涉及到相关部门会交由专业部门来处理,会安排专员在8月14日12点之前联系记者,反馈结果。现在买家和卖家双方各执一词,对于此事,@河南都市爆料 也会持续关注!
截止发稿前
爆料记者再次联系爆料人
询问事情的最新进展
李先生称京东平台承诺会给退款
8月14日晚上八点半
京东派人上门取件进行邮寄
目前该物品
还在邮寄路途中
到达目的地之后会给爆料人退款

河南都市频道之《都市大律师》战略合作单位河南融业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许成昆有话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但部分商品除外。消费者李先生购买的价值6000元的白玉观音牌明显不属于上述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条款的商品。对于经营者“御歌珠宝旗舰店”负责人的说法,属于擅自扩大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范围。

如果经营者最终拒绝退货,其行为属于未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擅自以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为由拒绝退货,监管机关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律师建议经营者应依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自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商品价款,同时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网购需谨慎,鉴别需认真。

有难事 找都市,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爆料”,一起解决法律咨询和12个领域 的市场消费投诉:食品安全、家装房产、汽 车旅游、银行保险、物业家政、物流通 信、电商网购、医美保健、育儿养老、教辅培训、婚恋嫁娶、酒店商超。

河南都市爆料记者|李爆爆

文章关键词:网购 玉石 退货 一波三折 监管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福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筑牢绿色发展法治屏障,福建加强生态文明立法,近年来制定出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项法规,实现生态文明“海陆空”全方位保护。

  • 新冠疫情重塑美国假日购物季

    其实,受持续近一年的疫情影响,很多美国消费者习惯和商家销售方式正在悄然变化。服装品牌拉夫·劳伦首席执行官帕特里斯·卢韦担心,疫情不断蔓延或将导致美国不少地方采取更加严格的“居家令”或其他隔离措施,进一步打击零售业。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云南“直过民族”青年扎培丨从刀耕火种到上网带货

    扎培今年22岁,是云南省勐海县布朗山乡曼囡村曼班三队的村民。”  扎培学会网购之后,带着曼班三队村民们掀起一股网购“浪潮”。扎培说:“小时候我没有见过汽车,第一次看见大大的一辆车开过来,我害怕,就跑到山上躲着。

  • 全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重回高位增长区间,不仅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还得益于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