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光山:5.2万亩再生水稻喜获丰收

2020年08月18日08:03  来源:新华网

5034

  8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罗陈乡张楼村,青龙河合作社的社员正在收割再生水稻。

  据介绍,今年光山县共建成再生水稻种植基地27个,种植面积5.2万亩,全部喜获丰收。据了解,再生水稻种一季收两茬,比常规水稻提前25天收割,第一茬亩产可达到1280多斤,米质特优。新华网发 (谢万柏 摄)

文章关键词:收割 水稻种植 光山县 喜获 米质 青龙河 种植面积 亩产 河南省信阳市 常规水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万亩海水稻测产丰收

    图为10月1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稻作改良示范基地,工人驾驶收割机收割海水稻。9月下旬以来,布局在新疆、青海、内蒙古、宁夏、山东、黑龙江、浙江等地的10万亩海水稻陆续完成测产,其中,新疆喀什、宁夏石嘴山、黑龙江铁力和山东东营、潍坊、青岛等地测评亩产均超千斤。

  • “北大仓”秋收忙

    10月15日,收割机在黑龙江省红卫农场的田间收获水稻(无人机照片)。时下正值“北大仓”黑龙江省的秋收季,在垦区的各水稻种植区,收割机械在田间忙碌收获。时下正值“北大仓”黑龙江省的秋收季,在垦区的各水稻种植区,收割机械在田间忙碌收获。

  • 花生种收用上“黑科技”!新机械一天能收700亩!很多农活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眼下,各地秋收接近尾声,我国华北、西北和东北三个粮食主产区,把高效节水和建设高标准农田相结合,推进“水网+信息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模式,助力接下来的秋种工作。今年,颍上县水稻种植面积69万亩,当地农业部门大力推广水稻优质高效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田间管理,使得今年的水稻稳产丰收。

  • 山东300万亩大豆迎来丰收 大规模机械作业展开

    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我们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眼下正是秋收农忙的季节,山东各地300万亩大豆迎来了丰收,大规模机械作业正在陆续展开。在聊城市茌平区,当地实行家庭农场式种植大豆,将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统一管理、收获、销售。

  •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北方各粮食主产区积极组织抢收快收,加快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在佳木斯,不仅绿色水稻占总播种面积的6成,还首次运用复合微生物技术为水稻喷施复合生物菌实,现了绿色水稻丰产丰收。截至10月8日,黑龙江已收获各类农作物7036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近三分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