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以产业报国 以实业强国

2020年08月18日09:25  来源:新华网

5034

  董 璐

  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优秀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近代以来我国优秀企业家的光荣传统。从清末民初的张謇,到抗战时期的卢作孚、陈嘉庚,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荣毅仁、王光英,等等,都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革命年代实业兴国、救亡图存,建设时期勇挑重担、艰苦奋斗,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敢闯敢干、锐意进取,在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重要时刻捐资捐物、奉献报国……一代代企业家脚踏实地、不尚空谈,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把深沉的家国情怀倾注在实实在在报效国家的行动中。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优秀企业的支撑,离不开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肩负起以产业报国、以实业强国的重任,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当代企业家一定能带领企业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国强民富作出更大贡献,在复兴伟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关键词:精神基因 报国 实业 强国 企业家精神 奋斗目标 卢作孚 产业 光荣传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屹立

    关山飞渡,披荆斩棘,共和国在风雨兼程中刻下了第71道金色年轮。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 宣言:大战大考炼真金

    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刚刚开始,中国和世界历史再一次来到惊心动魄的时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未知而凶残的病魔突袭而至。犹记得,那场全国17万名各级领导干部参加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总书记明思路、作部署、提要求。

  • 大战大考炼真金

    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刚刚开始,中国和世界历史再一次来到惊心动魄的时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未知而凶残的病魔突袭而至。犹记得,那场全国17万名各级领导干部参加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总书记明思路、作部署、提要求。

  • 铭记这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精神滋养,凝聚了磅礴力量,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地评线】金羊网评:特区四十再出发!“闯”字长存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曾在南方谈话中说:“深圳的经验就是敢闯。” 40年前,深圳人勇敢承担了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的历史使命,以“拓荒牛”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敢闯敢试,一次又一次地突破旧的思想观念的樊篱和束缚,“杀出一条血路”,创造了1000多项全国“第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