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影响选民投票 美国会和地方政府问责特朗普亲信

2020年08月19日12: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日前,美国邮政总顾问托马斯·马歇尔公开表示,美国或有超过45个州的民众将面临在11月大选中无法及时邮寄选票的情况。消息一出,各地政府及国会纷纷作出回应。一方面要求加强保护选民投票权利,另一方面则有多州准备对邮政局不利于选票邮寄的改革措施提起诉讼。

  △《纽约时报》报道,邮政总顾问托马斯·马歇尔近日表示,美国或有超过45个州的民众将面临11月大选中无法及时邮寄选票的情况

  在国会的不断呼吁施压下,美国邮政局局长路易斯·德乔伊8月17日终于表示同意参加8月24日的众议院听证会,回答邮政局改革措施的相关问题。

  推迟送信、取消加班,邮政改革或影响45州选民

  美国邮政局局长路易斯·德乔伊今年6月刚刚履新。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常年铁杆粉丝,德乔伊共为特朗普竞选以及共和党捐赠超过200万美元,并长期从事共和党筹款事业。

  新冠疫情下,美国商业邮件和普通邮件急剧减少,使得本来就盈利不高的邮政系统损失严重。目前在保持基本邮政和包裹服务的情况下,该系统以每个月20亿美元的速度亏损,预计不到10月,将出现130亿美元的收入缺口。为削减邮政开支、降低亏损,德乔伊上任后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要求邮递员取消加班,甚至推迟送信等。特别是,已经在若干城市拆除了街头邮箱,、甚至邮件分拣机,导致邮件无法按时投递。

  这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和不满。因为在疫情仍然肆虐的形势下,即将到来的11月大选中,预计或有多达8000万民众将选择以邮寄选票的方式参加投票。而目前的种种邮政改革措施,显然不利于选票的及时投递。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新冠疫情仍在美国肆虐,或有多达8000万民众将选择邮寄选票的方式参加11月大选投票

  对此,邮政总顾问托马斯·马歇尔日前致信各州,表示以目前的服务能力,邮政局很可能无法及时投递选民的邮寄选票,这或造成超过45个州的部分选票无法在计票截止日期前寄送。

  各州强力回应,极力保护选民权利

  针对托马斯·马歇尔的警告,美国多州已开始准备应对措施,以确保选民及时邮寄选票。

  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等州开始呼吁延长对11月选举中迟到选票的计数,威斯康星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则加强向选民提供信息并鼓励大家尽快申请并邮寄选票,而科罗拉多州则已经要求直接和德乔伊进行会议讨论。

  △《纽约时报》报道,目前至少有六个州的监察机构正在讨论对邮政局削减邮件服务提起诉讼

  《纽约时报》指出,目前至少有六个州的监察机构正在讨论就邮政局削减邮件服务一事而提起诉讼。其中,华盛顿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州预计最早将从本周起依次提起诉讼。

  议员联名要求调查,听证会本月举行

  各州行动之外,议会也在加紧行动。日前,已有包括4名共和党人在内的84名国会众议员联名致信德乔伊,表示他所推崇的改革措施令人“深切关注”,担心如此行事将导致邮件“严重延迟”。

  委员会主席卡罗琳·马洛尼表示:“运营改革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严重的邮件延迟。我呼吁邮政局长立刻停止这些改革。”马洛尼在致德乔伊的信中写道:“您在数百家邮政机构实施的运营变更的范围和严重性令人惊讶。这些措施没有与国会、邮政管理委员会或理事会充分协商便得以实施。”

  舆论压力之下,德乔伊已表示,将于8月24日出席众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

  众院力推法案《为美国投递》,拟扭转局面

  除施压德乔伊出席听证会外,8月12日,马洛尼还推出一项名为《为美国投递》的新法案,旨在扭转德乔伊所推出的结构改革。马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邮政局不应成为党派政治的工具,而应作为中立、独立的实体受到保护,该实体只关注一件事,那就是投递邮件。”她表示,在百年不遇的疫情期间进行邮政改革不合时宜,且改革内容已威胁到“服务的可靠性和透明度”。

  新提出的法案将扭转德乔伊的改革措施,保证邮件投递这项基本服务不受阻碍。这项拟议法案禁止美国邮政系统在新冠疫情结束前实施任何经营性改革措施。若得以通过,德乔伊宣布的削减甚至取消加班、晚点投递等措施将全部取消。

  邮政改革确实必要,但疫情与大选当优先考虑

  《今日美国》指出,自2006年以来,美国邮政系统的邮件量减少了三分之一,而根据政府问责办公室数据,2007年以来,邮政系统已经损失780亿美元。《华盛顿邮报》指出,面对如此巨大的赤字,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却仍然坚称,这不是钱的问题。

  △《今日美国》指出,2006年以来,美国邮政系统邮件量减少了三分之一,2007年以来已经损失780亿美元

  虽然特朗普政府同意向邮政系统拨贷款100亿美元,但舆论指出,如果邮政局接受这笔款项,必然更加受到白宫左右。

  媒体指出,美国邮政局的连年严重亏损有目共睹,改革本身的必要性毋庸置疑。虽然邮政系统不涉及使用纳税人资金进行运营,但即便如此,如果一家私营公司走到如此地步,也早该破产了。不过,虽然改革是必要的,“但是距离最关键的美国选举只有11周时间,现在显然不是时候”。

  (编辑 严冬阳)

文章关键词:选民 特朗普 纽约时报 邮寄选票 国会 今日美国 问责 投票 亲信 邮政改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抗疫不力却获得史上第二高的选票数,特朗普凭什么?

    这种注意力转向至主流媒体的舆情大变动影响了特朗普的支持率和美国大选。美国疫情暴发后,美国人对经济状况的评价急剧恶化,但总体而言美国股市保持了较为稳定的高位运转态势。

  • 央视网评丨自诩的“民主灯塔”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

    啼笑皆非的电视辩论、不择手段的党派斗争、激烈火爆的选民对峙……这场“马拉松”式大选令向来自诩为“民主灯塔”的美国颜面扫地,也让世人对所谓的“美式民主”有了一个重新的认知。

  • 大有深意!各国政府都在研究拜登的这篇文章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6日刊载题为《拜登的全球领导计划存在缺陷》,副题为《亚洲签署大型贸易协定表明世界没有美国照样前行》的文章,作者系吉迪恩·拉赫曼。拜登在《外交》双月刊上撰文哀叹特朗普政府已经“放弃了美国的领导地位”。

  • 美国: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在四州被撤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因为案件一直没有实际进展,美国四个州为了推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大选结果的诉讼都被撤回。上周,有白宫法律专家曾表示,预计特朗普团队针对各州大选舞弊的诉讼在本周内就都会有最终的结果。

  • 美国加州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洛县(Yolo County)选举办公室的一名员工周一(9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且可能已经与其他人接触导致病毒传染。尽管该县遵守了社会隔离和清洁协议,但正在实施进一步的缓解措施,包括仅允许办公室和深层清洁设施的关键人员进入。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不敢直面民意 大选民调再度翻车

    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过去一周了,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出现反转、最终票数领先特朗普,但是,各大主流媒体和民调机构预测的“拜登大比分获胜”却并未出现。△《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1月7日在特拉华州威明顿宣布胜选美国第46任总统。

  • 美国五州选民投票摒弃种族主义标志

    5月29日,在美国纽约,一名抗议者戴着印有“我仍然不能呼吸”字样的口罩。大约67%的亚拉巴马州选民支持删除州法中涉及种族隔离制度的条款,包括禁止跨种族婚姻、要求学校实施种族隔离制度。

  • 外媒评述:美国选举制度是大选“真正输家”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5日刊文称,既不是特朗普,也不是拜登,美国大选输家是美国的选举制度。虽然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尚未出炉,但一个名副其实的输家已经出现了,那就是美国的选举制度。

  • 特朗普称拒绝接受将采取法律行动

    当地时间7日,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媒预测他赢得美国大选。拜登方面发声明感谢选民信任,呼吁“是时候让美国团结并康复了”。但特朗普方面拒绝接受预测结果,称还有州需要重新计票,并承诺将采取法律行动,保证结果合法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