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国人士:携手抗疫 致敬中国医护人员

2020年08月20日10: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也是世界人道主义日。多国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这一全球性流行病面前,中国医师群体冲在国内外抗疫一线,为全球抗疫作出了贡献。

  非洲国家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人口约20万,医疗资源非常有限。今年4月初圣普首次出现疫情时,有不少医护人员感染。之后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圣普,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圣普的两家方舱医院的感染控制分区设计采用的都是中国专家提出的方案。中方专家还深入当地多家医院,提供门诊设施改造经验,包括分离患者和医护通道、优化就诊流程等。当地医护人员表示,中方专家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培训圣普医务人员,切实提升了当地疫情应对能力。

  还有多国医疗专家也向中国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致敬。

文章关键词:圣普 医护人员 多国 分区设计 致敬 方舱 中方 医师 医疗资源 新闻联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中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体现”(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在苏丹期间,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苏丹卫生紧急状态最高委员会举行会议,并赴苏丹卫生部应急中心进行疫情防控和诊疗交流。”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表示:“中国向津巴布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传统友谊。

  • 非洲观察丨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与国际社会并肩作战 共克时艰的大国担当

    中国政府日前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非洲多国引发各界人士高度评价。津巴布韦卫生部诊疗事务司司长马卡拉沃表示,中方召开的交流会非常及时,为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经验。

  • 非洲多国政要盛赞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为当地抗击疫情带来希望曙光

    为支持非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已向非洲11个国家派出148人次抗疫医疗专家组。赤道几内亚总理奥巴马·阿苏埃6月3日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来赤道几内亚开展工作,这给赤道几内亚抗击疫情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抗疫成果

    中国今天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记录中国抗疫的艰辛历程。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塞瓦略斯6日表示,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积累了丰富经验,也为世界各国抗疫注入信心。

  • 疫情观察丨抗疫合作彰显中非兄弟情

    这几天,除了中国政府向非洲派遣抗疫医疗家组的消息引发关注外,中国政府和企业援助非洲各国医疗物资的消息,也在非洲大陆引发强烈反响。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南苏丹驻华大使杜库、南外交部中国司司长多米尼克赴机场出席物资交接仪式。

  • 中非团结合作之桥(记者手记)

    今年春节期间,记者前往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市出差,在中国援建的友谊医院采访援中非医疗队。”  随着非洲53国已出现确诊病例,总确诊病例超过1万,医疗队正成为各驻在国卫生防疫部门获取中国疫情防控技术和经验的一座座桥梁。

  •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凝聚各方共识:采取共同行动 实现共同发展

    3月28日,以“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共同发展,凝聚更多共识,推动更多行动,建设共同的未来。本届论坛年会主题“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的核心是互联互通,中国和卢森堡间架设的空中丝绸之路,促进了两国的共同发展繁荣。

  • 世界同贺中国年 命运与共谱新篇——国际组织领导人和多国政要祝贺中国农历新年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多迪克5日向中国人民拜年,表达对中国人民的诚挚祝福,预祝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参与记者:尚绪谦、徐晓蕾、刘曲、刘晨、朱东阳、徐永春、张修智、桂涛、魏忠杰、王慧娟、高磊、关建武、聂祖国、战小漪、张国英、刘阳、李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