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椰树回应招聘要求抵押房产终身服务:这是硬性条件

2020年08月20日14:3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直聘”,8月19日,海南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发文为“职业经理学校”公开招生。

该招生启事显示,总经理有百万年薪、有别墅奖、有分红股奖、有海景房奖。

但招收条件中也提到应征者需遵守两点承诺才能录取:

一要承诺做到“两不”:即:忠诚不谋私,顾事业不顾家;

二要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要写承诺书,承诺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并要求以房产作抵押,是防止将“椰树”作为跳板、作为“镀金”、学到经验后跳槽。

以下为招聘全文:

对此,椰树集团工作人员确认招生简章是真实的,需要考核合格才能招生。一位人事部工作人员表示,抵押房产、签承诺书是硬性条件。

网友也对这篇招聘也是纷纷吐槽:

有人质疑:“不顾家”的要求太过分。

也有网友调侃:这是校园招聘,默认学生们都有房了吗?没有房还不配上班了?

有网友追问,这不就是卖身契?

不少网友指出,此事违反了劳动法。


对此,律师表示,《劳动合同法》第九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其证件。另外,劳动者有辞职权利,劳动者在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情况,或自身发生了某些变化,个人有辞职的权利。即使进行了约定,之后劳动者想反悔的话也是没有问题的。

并且,《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九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下列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

(一)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今日,#椰树要求应聘者抵押房产终身服务# 登上热搜,应聘者需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并以房产作抵押。此前也有公司提出各类奇葩招聘需求,只招秃头、超120斤的、有凌晨奶娃经验的…刚需还是炒作?

盘点公司奇葩招聘要求

【凌晨奶娃成招聘男员工门槛】广州一家面料厂和母婴公司合作新开网店,要求应聘者有半夜奶娃经验,该店铺还挂出本店所有运营人员均在深夜奶过娃的标语。

【重庆一公司只招超120斤应聘者】2020年重庆某招聘市场内,一家公司开出底薪1万元的奇葩招聘,只要体重超过120的人。应聘者入职之后开始减肥,3个月为期限,到期后瘦一克奖励1元钱,5万元封顶。

【服装厂百万年薪招秃头设计师】2019年,浙江一家服装厂的老板发布招设计师需求,待遇:百万年薪,要求秃头优先。 


对此,你怎么看?

映象网综合自潇湘晨报、新京报、老板联播、蓝鲸财经




文章关键词:椰树 招聘 抵押房产 终身服务 硬性条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伪造清华录取,板子别只打在孩子身上

    ……  新闻速递:最近,一位广州湛江的考生花了3000块钱买了个假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骗过了父母和乡亲,在村头拉起了横幅,也准备了鞭炮祝贺。如此方能实现整个城市规划制定“一盘棋”,规划实施“一个调”,防止“墓景房”之类尴尬在城市建设其他领域重演。

  • 椰树集团“押房招聘”的背后

    日前,海南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招聘信息,其中“要求承诺终身服务并以房产抵押”“顾事业不顾家”等内容引发社会关注。20日,椰树集团就该招聘信息内容发布致歉声明。

  • 椰树集团招聘要求“抵押房产+终身服务”,网友炸锅!最新进展

    8月19日,海南椰树集团一则招聘启事,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椰树要求应聘者抵押房产终身服务”这一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椰树集团要求应征者承诺做到“两不”——“忠诚不谋私,顾事业不顾家”。

  • 东方快评丨谁来告诉椰树集团,“卖身契”式招聘违法了

    8月19日,“中国饮料十强企业”椰树集团发布的一则招聘广告引发争议。椰树集团的招聘广告延续了其一贯的“泥石流”风格,带有典型的暴发户气息,而其所谓“椰树培养职业经理学校”更是让人不知所云。

  • 椰树集团为“抵押房产+终身服务”招聘启事道歉

    近日,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登上热搜。该公司要求职业经理的应聘者签订承诺书,保证顾事业不顾家、终身在椰树集团

  • 椰树集团就"招聘信息要求抵押房产终身服务"致歉

    为此给广大网民造成不良影响,再次深表歉意。要写承诺书,承诺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并要求以房产作抵押,是防止将“椰树”作为跳板、作为“镀金”、学到经验后跳槽。

  • 邕江岸椰树成群 11月的南宁美如春

    邕江岸椰树成群 11月的南宁美如春

  • 【百花齐放 魅力世园】探访世界园艺展示区 建筑新奇 植物多样

    除了国际馆内有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展区外,世园会还有41个室外国际展园,这些展园由各国设计师自行设计建造。日本展园还特别注重借鉴当地的人文自然特色,他们把从北京房山运过来的煤矸石,大的来码山,小的 细碎的,就作为池底的装饰。

  • 包装雷同、一字之差…记者梳理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海口中院一审判令新邦公司、创康公司停止生产、销售涉案侵害椰树集团“椰树”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椰子汁,赔偿椰树集团经济损失费用10万元。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构成犯罪的,除赔偿被侵权人的损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包装雷同、一字之差…记者梳理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海口中院一审判令新邦公司、创康公司停止生产、销售涉案侵害椰树集团“椰树”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椰子汁,赔偿椰树集团经济损失费用10万元。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构成犯罪的,除赔偿被侵权人的损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