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洛阳划定养犬限养区 遛狗时间每日20时至次日7时

2020年08月21日17: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洛阳市公安局

  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加强和改进养犬管理工作,维护社会公众秩序和市容环境,保障公众健康和人民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洛阳市市区养犬管理规定》《洛阳市养犬管理办法》《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现就加强养犬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持“政府牵头、属地管理、部门协作、严格执法、强化监督、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本着严管重罚的原则,重点治理饲养大型犬、烈性犬、无证养犬、不按规定时间遛犬、遛犬不拴链、犬只随地便溺等问题,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促进“依法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

  二、限养区域:邙岭大道(老310国道)以南,二广高速以西,西南环高速以内的城市建成区。

  三、限养区域内一户限养一犬,并对犬只进行免疫,及时办理养犬登记。

  四、限养区内严禁饲养以下犬只:

  (一)40种烈性犬:藏獒、牛头梗、秋田犬、德国牧羊犬、比特犬、阿富汗猎犬、土佐犬、高加索牧羊犬、中亚牧羊犬、纽芬兰犬、罗威纳犬、阿根廷杜高犬、威玛犬、美国斯塔福梗、法国斗牛犬、纽波利顿犬、俄罗斯牧羊犬、马士提夫獒犬、卡斯罗犬、杜宾犬、拳狮犬、波音达猎犬、中华田园犬、川东猎犬、凯丽蓝梗、马里努阿犬、爱尔兰猎狼犬、巴西非勒犬、格力犬、贝林登梗犬、巴仙吉犬、猎鹿犬、可蒙犬、法兰德斯牧牛犬、澳洲牧羊犬、伯德梗、边境梗、狼青犬、昆明犬、荷兰毛狮犬,以及具有上述血统的杂交犬和具有攻击性的其它犬种。

  (二)10种大型犬:大丹犬、寻血猎犬、雪达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阿拉斯加雪橇犬、伯恩山犬、古代牧羊犬、大麦町犬、猎狐犬,以及其它体高超过55厘米的成年犬只(站立时从肩胛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

  五、养犬人携犬出户,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携犬进入公园、广场、风景区、公共绿地、市场、商场、饭店、学校、医院、影剧院、展览馆、火(汽)车站等公共场所。

  (二)携犬出户时间为每日20时至次日7时。

  (三)犬只在户外排泄粪便的,携犬人应当立即清除。

  (四)携犬乘坐电梯或者上下楼梯的,应当将犬只装入犬袋、犬笼,怀抱或者戴嘴罩,并避开人流高峰时间。

  (五)携犬出户应当携带《养犬登记证》,为犬只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5米

  六、任何个人和单位饲养犬只应当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妨碍他人的正常生活,不得侵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不得放任、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犬吠影响他人时,犬只饲养人或携犬人应当采取措施予以制止。犬只伤人的,犬只饲养人或携犬人应当立即将伤者送至卫生防疫机构及医疗机构诊治,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并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七、倡导机关、学校、医院、公园、广场、场馆等公共场所设立犬只禁入标识提示牌,劝阻携犬进入。

  八、社区、物业、保安、业主委员会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积极作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养犬管理工作,依法调解因养犬行为引起的邻里纠纷,形成综治合力。

  九、违反养犬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或有关部门依法对犬只进行处理,对养犬人给予行政处罚。妨碍有关部门管理,阻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十、加强养犬管理,需要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广大市民有权劝阻或向有关部门举报违反养犬管理规定的行为。110统一受理涉犬类案事件的举报投诉。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洛阳市公安局

(来源:平安洛阳)

文章关键词:犬只 限养 古代牧羊犬 牛头梗 雪橇犬 马士提夫 爱尔兰猎狼犬 纽芬兰犬 川东猎犬 中华田园犬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犬不掉“链” 郑州中原区开展整治违规养犬行动

    于是执法队员即刻赶往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利用捕犬网成功收治流浪狗。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8人次,抽查犬只10余只,劝阻犬主系犬链30余次,抓获流浪犬1只,有效减少了辖区不文明养犬现象,也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养犬管理力度。

  • 家暴恶行面前不需要“吃瓜群众”

    ……  新闻速递:7月28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修改二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新闻速递:近日,“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这一话题引发热议。

  • 遛狗未栓绳被处罚 城管:养犬不能“随心所欲”

    为了切实解决困扰投诉人的问题,改善不文明养犬的乱象,7月9日执法中队对该处流浪狗、遛犬不栓犬链、犬只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了治理。三官庙办事处执法中队在此呼吁广大养犬市民,养犬不能“随心所欲”,出门遛狗时一定要为栓上犬绳,文明养犬。

  • 助力“静音高考”,郑州“金水”强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郑州市金水区养犬办联合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文明养犬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开展文明养犬治理 净化考场环境 助跑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养犬宣传及治理活动。

  • “遛狗套装”应成标配

    5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新闻发布会召开,规定了宁波市文明养犬的种种细则。野外遛狗,路边难免有些不卫生的东西,狗误食很可能对健康造成难以挽回的损伤,嘴套上嘴,管住了狗贪吃的嘴;“遛狗套装”成标配,守护路人的安全。常备“遛狗套装”,让文明养狗成为我们之间的默契,才是给狗狗的真正自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