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开标 55个品种拟中标 平均降价53%

2020年08月21日20:4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20日),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开标,本次采购194家企业参加,共纳入56个品种,品种数量接近前两批之和,涉及了老百姓常用的高血压、糖尿病药物以及多种抗癌药。有的药品价格降幅最高达到了90%。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有194家企业参加,56个通用名品种中55个拟中标。拟中选企业125家,中选率66%,拟中选产品191个,平均降价53%。记者了解到,作为糖尿病领域一线降糖药,二甲双胍在全国有着超过50亿元规模的大市场,此次其竞争激烈程度超乎想象。二甲双胍口服常释剂型0.25g 84片的企业报价为1.29元,每片只要1.82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外药企也看中了集中采购的机遇,纷纷大幅降价,原研药成功中选了3家。例如,治疗肺炎的抗生素药物利奈唑胺片从原来的300多元降到了不到34元,降幅达到90%。

文章关键词:品种 国家药品 集中采购 药品价格 二甲双胍 降糖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资机构连续2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近日,外资机构购买中国债券的热情持续高涨。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国际团队负责人常征表示,在“北向通”成功运行的基础上,推动“南向通”落地将有多重重要意义。自2017年“债券通”开放以来,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券持债规模年均增速达40%。

  • 多地冷链食品检出阳性,北京疾控发布食用安全提醒

    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省份增多,涉及产品范围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产品。今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就如何安全食用冷链生鲜食品发布提醒,提醒市民购买境外冷链生鲜食品时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加工烹调生鲜食品应做到烧熟煮透。

  • “中原粮仓”崛起“农头工尾”工业群——中原传统农区转型发展样本观察

    题:“中原粮仓”崛起“农头工尾”工业群——中原传统农区转型发展样本观察 今年泌阳食用菌鲜品产量有望达到50万吨,值得一提的是,加工率高达80%,下游开发了休闲食品、菌类药物等新产品,受到市场认可。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丽江华坪:芒果飘香带动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今年71岁的临江村村民王道相是当地的种芒大户,就在不久前,他家的最后一批芒果刚刚被采摘完。王道相介绍芒果种植情况。沿江两岸,芒果飘香,江水如蓝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芒果真正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金果果”。

  • 拱棚蔬菜:丰富“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近日,莎车县阿拉买提镇墩吾斯塘村的拱棚白菜喜获丰收,菜农们脸上洋溢出增收的喜悦。”  近年来,阿拉买提镇墩吾斯塘村主要以种植胡萝卜、大白菜、马铃薯等反季节蔬菜为主,实现一年二茬,并积极帮助村民找到销路。

  • 国际铜期货正式挂牌交易 将提升中国成为全球铜定价中心的竞争力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国际铜期货今天(11月19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这次上市的国际铜期货作为境内特定品种,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

  • 北京疾控: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冰鲜食品

    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以助诊治。

  • 河南省两人获何梁何利奖

    11月7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近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表彰为中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作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据悉,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和利国伟共同捐资4亿元港币,于1994年3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

  • 河南武陟:发展怀菊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4日,河南省武陟县西陶镇周家庄村村民在田间采摘怀菊花。深秋时节,盛产于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的怀菊花竞相绽放,迎来采摘旺季。深秋时节,盛产于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的怀菊花竞相绽放,迎来采摘旺季。

  • 我国最北海岸6‰耐盐碱“海水稻”试种成功

    试验田选择位于辽河入海口的130亩地,但自然条件下引入的海水对于培育6‰耐盐碱水稻来说,浓度仍然不够。今年是繁育的第一年,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初步筛选出耐盐碱及优质水稻品种30余份,其中科研难度最大的6‰耐盐碱水稻品种6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