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会放假导致救济法案难产 美国人向媒体诉苦:我们将失去一切

2020年08月21日2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美国约有2800多万人正在领取失业救济金。美国媒体预测,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新的救济法案,将有4000多万人可能流离失所。而现在,美国国会处于休会期,即使议员们重新投票,还要等上数周时间。19日,《今日美国报》报道指出,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正在经济崩溃中挣扎求生,他们在食物、房租和医疗账单上面临艰难选择。

  △新奥尔良市一位美国民众抗议失业救济金问题 图片来源:美联社

  成千上万美国人挣扎求生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66岁的休·沃森(Hugh Wasson)表示:“当我看到参议院未能通过新的援助计划时,感到非常震惊。”沃森目前无法找到工作,只能靠佛罗里达州的社会保险金和失业救济金为生,而这笔费用不能满足他的所有开销。沃森称,“我没想到有人会如此冷漠无情,更没想到美国国会竟会这样。”

  33岁在印第安纳州南部当服务员的简(Jane),在出现疫情之前,每周能拿到600-800美元左右的薪水,生活得很好。受疫情影响她收入骤减,虽然每周能拿到141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但远远不能支付房租、电费和有线电视费等各项开销。她说:“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钱、账单、债务、食物,这些事情不知该如何解决。”

  36岁的杰西卡·莫雷诺(Jessica Moreno)称,联邦政府前几个月提供的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到期后,她在华盛顿州领取的救济每周只有239美元,不足以支付她所有的账单。莫雷诺说,她从事医疗保健工作,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她的孩子患有心脏病,她担心因为工作会将病毒传染给孩子而被迫失业。她称:“有很多像我这样没办法在疫情期间工作的人,未来几周我们将失去一切。”莫雷诺称,她认为国会议员非常自私,他们不考虑那些本来生活就拮据的家庭。

  美国国会3月底通过《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特朗普政府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者每周发放600美元的失业救助。不过,这项举措已于7月31日到期。如今,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将休会至9月。

  额外救济金问题重重

  在新的纾困法案上,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分歧巨大。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了大约1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而众议院民主党人通过的法案大约是3万亿美元。除了总体支出规模上,在失业救济、地方政府援助方面或债务方面等几个关键问题上也尚未达成共识。

  据媒体此前报道,共和党提议将600美金削减至200美金,并且确保失业人口最终领取的补助总额不应超过其工资的70%,而民主党则坚持要求延续全额补助至少到明年初。两党就此各执一词。

  特朗普于8日绕过国会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来应对民众失业救助问题。行政令规定联邦政府每周向失业者提供300美元的额外救济金,并呼吁各州为失业人员提供另外100美元作为支撑。但是美媒指出,很多州表示支付不起这笔开支。

  据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按照目前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如果所有州都参与的话,提供额外救济金计划的440亿美元资金可能会在数周之内用尽。

  CNBC还指出,该行政令还存在门槛设置多的问题,比如已经领取了灾难性失业救助金的,或者每周获得的失业救济不足100美元的人均不在救助范围内。

  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阿林德拉吉·杜伯(Arindrajit Dube)说:“现在关于失业人员的救助充满诸多未知。”

  专家表示,支付救济金并不像打开或关闭计算机按钮那样简单。各州将不得不建立一个全新的行政办公系统,与现有的救济补助系统对接。

  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称,虽然特朗普称失业者将很快获得帮助,但他们将等待一个月或更长时间。账单逐渐堆积,民众将会挨饿,房屋租金将进一步延后缴纳,他们没能力购买药品。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文章关键词:失业救济金 法案 特朗普 莫雷诺 沃森 CNBC 美国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圣诞过后或有1200万美国人失去救济金

    当地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预计,或有1200万美国人将在12月26日面临失去救济金。根据美国智库世纪基金会(Century Foundation)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大规模的流行性疾病失业援助以及大规模流行性疾病紧急失业补偿均将于年底过期。

  • 摩根大通对滥用疫情援助资金行为展开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摩根大通表示发现有客户滥用新冠疫情救助资金,目前摩根大通正在调查是否有雇员卷入其中。据悉,目前在重点调查潜在的非法行为包括客户滥用“薪水保护计划”贷款、失业救济金及其他政府计划款项等情况。

  •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连续二周破百万 凸显经济反弹面临风险

    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在8月22日—27日的一周中,常规的州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为100.6万,此前一周的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下修2000人,至110.4万人。

  • 美航空业新一波失业潮将来临 专家:美经济复苏前景灰暗

    航空业大规模裁员,企业破产数量大幅增加,商品零售增速低于预期……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停滞不前。   专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美国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可能会创下10年新高。

  • 特朗普绕过国会签署行政命令 专家:对失业人群毫无帮助

    《华盛顿邮报》近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行政令,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向数百万美国人提供额外的经济救济。更重要的是,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州愿意响应特朗普的要求,也不知道有多少企业愿意到2021年才让员工缴纳工资税。

  • 【国际3分钟】千万失业大军等“粮”下锅 美国两党却还没吵完

       最近美国劳工部给了一个数据,现在美国失业救济金领取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3月底特朗普曾颁布2万亿美元的经济法案,为失业人员提供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千万失业大军正在等“粮”下锅,但民主、共和两党还在争论不休。

  • 美国新冠失业救济金断粮了,两党互怼:你的错!

    对此,经济学家警告,若不及时出台新的救济计划,已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将遭受更严重打击。新华社/法新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日前警告,如果将额外失业救济金削减至每周200美元,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高出0.6个百分点。

  • 北美观察丨临时停工恐成长期失业 美国人没钱花的后果是什么?

    就在一些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到期之际,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威胁到了美国经济活动中最核心的消费者支出,并给持续改善的就业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经济学家已经致信美国决策者,呼吁根据失业率等特定经济指标自动发放刺激性补贴,直到有充分证据显示经济正在复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