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数说经济丨7月中国经济形势如何?三个数字带你看懂!

2020年08月23日10: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数据看经济。

  数据一:31544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21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增加421亿美元,连续4个月正增长。1至7月,银行累计结汇79093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73739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顺差5353亿元人民币。

  数据二:1.7亿。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突破1.7亿。其中,自然人投资者超过1.69亿,非自然人投资者达到39.95万。值得关注的是,7月当月新增投资者242.63万,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242.23万。从目前数据看,7月成为今年以来新增投资者数量最多的月份。

  数据三:842亿元。昨天(21日),上海临港新片区进行了重点基金项目集中签约,16个项目的资金规模超过842亿元。其中,8支产业基金与临港管委会签约,投向包括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还有8家是招商基金,未来将助推新片区产城融合以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编辑 杨亚澜)

文章关键词:投资者 招商基金 经济形势 数据 证券登记结算 临港 顺差 结售汇 外汇储备 股票市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外资机构连续2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近日,外资机构购买中国债券的热情持续高涨。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国际团队负责人常征表示,在“北向通”成功运行的基础上,推动“南向通”落地将有多重重要意义。自2017年“债券通”开放以来,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券持债规模年均增速达40%。

  • 【地评线】大众锐评:“咖啡熊掌”太暖了,让残疾人共享时代暖阳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上海有家“熊掌咖啡店”在这一天正式开业,当日销量远远出乎店主预料。人们争相到“熊掌咖啡店”打卡,除了“熊掌”,还有一个原因是墙洞之后的咖啡师是聋哑人,这是一家为了帮助生理残疾人士就业而开的咖啡店。

  • 河南期货机构数量位居中部六省之首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河南)论坛上获悉,截至2020年11月末,河南辖区期货市场共有期货经营机构96家,机构数量位居全国第七、中部六省第一。据悉,“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河南)论坛,由河南证监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

  • 外交部回应美国将限制中企在美上市:反对政治打压

    在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众议院本周可能会通过关于限制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议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 这个 问题 再次表明,美国对中国的公司采取了歧视性的政策,对中国企业进行政治打压。

  • 俄专家认为:全世界投资者都在前往中国 亚太地区领导权已转移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11月23日发表了题为《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在前往中国,包括美国投资者》的报道称,在所有大国中,中国正在成为不但是最大的,而且差不多是唯一的投资目的地。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世界其他国家新冠病毒传播形势总体不确定的背景下,它成功对抗了疫情。

  • 印宣布禁用43款中国APP 外交部:坚决反对

    针对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43款中国手机应用软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说,中方对印方有关声明表示严重关切。有关做法明显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 外媒:特朗普政府计划再将航空工业等89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路透社11月23日消息,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名单草案,特朗普政府即将宣布将89家中国航空航天及其他领域的公司列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限制其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

  • 历史性一幕!中国首次发行这种债券 在国际上被疯抢!咋回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欧洲央行货币宽松再度加码,欧元区负利率盛行,其中11月18日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76%。王青认为,市场接受以负利率发行的中国主权债券,也显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抱有很高信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