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面包车内飘落“救命”纸条,民警紧急排查找到求救者大吃一惊

2020年08月23日13:2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8月22日12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接总队指挥中心指令,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北收费站有工作人员报警称,在下站通道内捡到一张求救纸条,接警后二支队迅速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过紧急排查,当民警找到求救者时让人大吃一惊,原来是一位11岁男孩的“恶作剧”,其在网上看到有人教如果在车上发生紧急情况,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求救,就想着试一试。

  一面包车上高速时车窗内丢出卫生纸,上面写着“救命”

  据悉,事情发生在8月22日中午,在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北收费站,工作人员在地上捡到了一张写有“求救”字样的纸条,感到情况紧急,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立即赶到了该收费站,民警调查得知,工作人员交接班时发现收费通道内有一张巴掌大的卫生纸,上面写有“救命”两个大字及手机号,收费站工作人员第一反应就是有人乘车遇到危险,这才通过向车外扔求救纸片的方式来传递信息,于是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三大队民警行建敏告诉记者,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便按纸条所留手机号码联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于是决定分头行动,一组警力调取收费站监控录像排查车辆,一组警力继续联系求救纸条所留电话。

  “通过排查,民警发现11时29分下站的一辆驻马店牌照面包车非常可疑,”行建敏告诉记者,这时求救电话也终于打通,接听人是一名女性,但对方以为来电是诈骗电话,经过民警解释后仍是一头雾水。“电话正在沟通过程中,她旁边的孩子却抢过电话,对民警说是自己闹着玩写的求救纸条。”

  民警紧急排查找到求救者,竟是一11岁男孩恶作剧

  行建敏表示,虽然对方称是在闹着玩,但他们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为进一步核实事情真假,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筝和民警行建敏在问清地址后,便立即驱车赶到中牟县郑庵镇以进一步核查事情真实情况。

  “我们大概是下午3点多时候见到他们的,也见到了监控视频拍下的那个面包车,和写求救纸条的11岁男孩小谢,”行建敏说,经过对小男孩的进一步询问,他们了解到,原来小谢的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小谢平常是跟着爷爷奶奶在家上学,此次小谢是搭乘邻居的车从驻马店老家来探望父母,行至收费站排队通行时,突然想起在直播软件上看到的视频,如果在车上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求助,就临时起意跟着学,也想开个玩笑,就拿起车上的记号笔在卫生纸上写了求救字样,趁前排大人不注意扔出车外。

  得知真相后,民警耐心地向小谢说明了报假警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同时也对小谢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对孩子要尽到教育的责任,不要让孩子天天玩手机刷视频,多给孩子讲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家长应该多跟孩子互动,增强跟孩子之间的感情,避免孩子无所事事而感到无聊干错事,要教导孩子认识恶作剧的危害,不要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也许孩子们的一次玩笑,会让真正需要的人失去救助的机会,不要当“狼来了”之后追悔莫及。

文章关键词:救命 纸条 排查 恶作剧 收费站 面包车 行建 高速交警 视频 小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命好药请进来 “僵尸药”请出去

    近日,国家医保局启动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提出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及临床急需的创新药等纳入申报范围。

  • 温州市一男子入室持刀抢劫坠楼身亡,两名受害者无明显伤势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握着手机坐在阳台上不停地打着电话,双腿悬空,穿着一双家居拖鞋。14日晚,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20年9月14日14时许,鹿城区南汇街道下吕浦住宅区某幢某室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受害人无明显伤势,犯罪嫌疑人姜某因坠楼身亡。

  • 北美观察丨疫情当前“医疗旅游”受冲击 ,墨西哥仍成为美国人“救命”的彼岸国?

    目前,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美国,而美国南边是墨西哥。卡莱尔的例子只是千千万万个美国病人去墨西哥看病的缩影,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的数据,大约230万美国人在境外买处方药,这里的“境外”包括墨西哥,也包括美国北面的邻国加拿大。

  • 为了一名女子 郑州俩小伙飞奔跳入如意湖累瘫

    在郑州市郑东新区 寂静的如意湖里突然传出“扑通”一声响 正在巡逻的年轻保安立马飞奔过去跳入水中 整个过程没有一丝犹豫 

  • 8岁女孩打110喊救命,民警到后哭笑不得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兴塔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孩报警,电话里女孩直呼救命,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却发现女孩安然无恙,经调查,是女孩一时贪玩才报的假警,民警现场对女孩及其家长进行了教育。8月22日下午,金山区兴塔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有一名女孩打电话报警,电话里,女孩连喊了几声救命之后,就挂断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