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28.4%

2020年08月24日10:3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8.4%,五家大型银行较年初增长34.6%。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94%,较2019年全年平均利率下降0.7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截至6月30日,不良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0.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5%,不良率2.99%,较各项贷款不良率高0.88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通过改革开放、科技赋能和加强管理,普惠金融正逐步实现精准滴灌,信用风险总体上完全可控,服务质效和风险管控同步提高。

  截至6月末,全国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100多亿元。334个深度贫困县各项贷款增速高于全国贷款平均增速3.73个百分点。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4735.4亿元,惠及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1/3以上。83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99.6%。农业保险向43.8万户贫困户支付保障赔款6.1亿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4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普惠型 小微 企业贷款 贷款增速 贷款不良率 贷款余额 银保 贫困户 利率 人民日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5%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4万亿元,同比多增1.6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8万亿元,同比增长30.5%。

  • 银保监会:前9个月民营企业贷款增加5.4万亿元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4万亿元,同比多增1.6万亿元。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大型银行下沉服务,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推动中小银行、理财、信托、保险等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

  • 调动基层积极性 加速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由于小微企业自身的风险特点,一些商业银行的一线业务人员往往对小微企业存在“惜贷”“惧贷”问题。毛红军介绍,在各项政策支持下,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基层人员积极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呈高速增长态势。

  • “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发布会:确保稳企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记者罗知之)9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举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今年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迅速出台金融惠企的金融保障措施,指导银行精准加大信贷投放。

  • 银保监会:我国普惠金融逐步实现精准滴灌 信用风险总体可控

    据银保监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22日就市场较为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答:上半年,六部委联合印发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目前各省市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 河南128.5万户小微企业获6000多亿元普惠贷款支持

    8月14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获悉,截至6月末,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16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28.5万户。”河南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信用贷款增速快,反映了货币政策传导顺畅,我省市场信心良好,经济韧性强。

  • 小微贷款增速超四成,如何实现?

    编者按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金融政策暖风劲吹,让不少中小微企业感受到融融暖意。业内专家认为,要不断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培养适应新时代所需的普惠金融银行家队伍,探索普惠金融长效发展机制。

  • 前5个月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03%

    (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今年1至5月,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03%,较2019年全年平均利率下降0.67个百分点。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表示,今年以来,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5月,制造业新增贷款1.4万亿元,同比增10.1%,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截至5月31日,银行机构已对79.9万户的1.44万亿元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对59.7万户的653.7亿元到期贷款利息实行延期。

  •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5月,制造业新增贷款1.4万亿元,同比增10.1%,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截至5月31日,银行机构已对79.9万户的1.44万亿元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对59.7万户的653.7亿元到期贷款利息实行延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