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海报社 | 来相爱吧,为了这迷人的爱情

2020年08月25日07: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每年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

这是一个有关爱与暖的传统节日,向来绵延着中国农耕文化中温柔与浪漫的一面。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小时候的七夕,就是妈妈、外婆讲的牛郎织女的美丽神话。

如今的七夕,也是属于“有情人”的节日,买买买、送送送,表爱达意。

自从2006年5月20日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开始,“七夕节”逐渐坐实了“中国情人节”“东方情人节”的席位。

但事实上,七夕节的内涵远不止如此。它实际上是乞巧节,所谓“乞巧”,就是女子于七夕节向织女星祈祷,以求得女红方面的天赋。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无论七月初七是“乞巧节”还是“情人节”,几千年来始终给人们带来美好的期望和对幸福未来的祝愿。

在这个洋溢爱与暖的日子,传承文化,祝福未来,就是这个浪漫节日意义所在。

文案:林瑶

设计:张楠


文章关键词:海报 相爱 迷人 爱情 七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