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将锐意保持海陆空运输枢纽地位

2020年08月25日09:5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香港8月24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在咨询会上表示,特区政府仍锐意保持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海运中心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地位。

  这次关于2020年施政报告的咨询会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咨询会上林郑月娥听取航空、航运和物流业界持份者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

  林郑月娥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跨境客运业造成严重冲击,但特区政府仍锐意保持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海运中心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地位,在制订施政报告时将会充分考虑持份者意见。

  据悉,林郑月娥将陆续进行11场咨询会,涵盖民生、金融、经济、创新科技、教育、土地房屋、医疗、体育、文化艺术、可持续发展等范畴。

  出席此次咨询会的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立法会议员、业界组织代表、本地航空及航运公司代表、从事相关业务的企业代表等20余人通过网络参与。

文章关键词:国际航空枢纽 运输枢纽 国际海运 施政报告 海陆空 香港特区 咨询会 区域物流 房屋 特区政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规模大 推进速度快! “十三五”末我国机场总容量将达14亿人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今天(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机场建设呈现了规模大、速度快的特点。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 包毅:预计“十三五”末,新增41条跑道、588万平方米航站楼、2264个机位,新增容量约4亿人次,总容量达14亿人次。

  • 40年,“鹏城”万里,“圳”通人和

    深圳铁路贯穿东西南北,目前已有广深港高铁、厦深铁路、广深铁路和穗深城际铁路等6条铁路,总运营里程达193公里,日均旅客发送量22.37万人次,日均货物发送量3197吨。近三年,深圳相继建设了21条道路设施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广深高速公路深圳段改造、滨河大道改造以及侨香路改造等相继完工。

  • 【行走自贸区】大兴片区(廊坊),一座“国际一流航空城”正在崛起

    在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规划展厅内,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记者讲解了廊坊临空经济区城市设计理念。廊坊临空经济区城市设计沙盘 摄/肖延昭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区位示意图 摄/肖延昭 

  • 核酸检测能力满足现有入境人员需求

    4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在发布会上介绍,核酸检测能力基本满足现有入境人员的检测需求。

  • 民航局:北京首都机场第一入境点留置率为87% 有效控制境外疫情持续输入

    4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随着各个第一入境点防疫检查措施的不断完善,检查能力不断提高,留置旅客观察隔离设施进入良性循环,现行的第一入境点机场的保障能力可以满足目前需求。

  • 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

    3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提醒准备从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转机前往第三国的外国旅客注意行程变化。

  • 中国经济运行必将回归常态(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28))

    近来,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市场供应形势明显好转,价格趋向平稳。

  • 人民日报评论部:闯关夺隘勇向前

    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社会保持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没有停歇 

  • 中英首次联营合作 助推大兴国际机场打造辐射全球的国际航空枢纽

    昨天(17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与英国航空公司签署联营合作协议。这是中英航空市场间的首次联营合作,也将助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为辐射全球的国际航空枢纽。

  • 大兴机场首航 凤凰展翅炫酷腾飞

    在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预计到2022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5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20%;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有望达到3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