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违法建筑清理为先 郑州金水区依法拆除柳林村两处违建

2020年08月26日12: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为维护法律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快推进柳林村村民安置房建设和回迁进度,切实维护好该村集体及绝大多数村民的切身利益,8月26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柳林村两处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该区成立了政策宣传、拆除清理、扬尘防控等十个联合行动工作组,为稳定改造“保驾护航”,确保柳林项目顺利推进实施。

据悉,柳林村两处违法建设位于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北柳林村集体土地,系柳林村两户村民所建,均为8层砖混结构楼房,建筑面积分别为2592.84、1344.77平方米。

2016年5月,柳林村正式启动改造工作,全村98%村民签订搬迁改造协议,原村拆除工作也已大头落地,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改造后续工作。在此过程中,个别村民对房屋依据政策实施改造存有抵触情绪,同时有不配合行为,对该村安置建设工作的后续推进造成系列性影响。

依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凡是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的建设房屋,系影响城市规划的违法建筑。这两户村民的建筑,经过规划等职能部门核实后,发现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定其为违法建设,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和村庄改造进程。

因此,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经过调查核实,依据违法建行为等既成事实,依法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两户村民收到决定后向法院提出了行政诉讼申请。最终,经过金水区人民法院初审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村民败诉。8月26日当天,金水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国基路街道启动联合执法行动,对这两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工作。

文章关键词:违法 建筑 清理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一县检察院检察长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一县检察院检察长被查!

  • 团伙化 空壳化 智能化 国家税务总局揭露涉税违法案件三大特点

    从2018年8月开始,税务部门与公安、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等联合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已捣毁虚开发票窝点3处、非法开票软件制贩窝点4处,查获非法开票软件4405套、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实涉案虚开发票和开具假发票金额共计232亿。

  • 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7.07--2012.04历任河南省黄泛区农场高级中学教师,周口地区劳动技校教师,周口地区劳动局干部,周口市检察院书记员、助检员,周口市检察院科员级检察员、副科级检察员,郸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正科级),周口市检察院大要案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拒绝标题党、假消息......天津出台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

    12月1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公布当日开始施行。鼓励网络用户参与网络治理,用户应自觉防范和抵制网络虚假信息,并有权通过投诉举报等方式对违法和不良的网络信息进行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 郑州周边高速出口新增21处智能侦测系统 抓拍违法车辆

    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任何一个危险的动作都有可能演变成惨烈事故,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很多发生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区域。12月1日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在郑州周边高速出口增设21处高速公路分道口智能侦测系统,智能抓拍交通违法,喊话警示违法车辆,消除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知危险会避险,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 郑州中原区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 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3028处

    违法建设是一个城市的毒瘤,降低了城市档次和品位,不但影响市民出行和生活,影响交通秩序,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国新办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李伟表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人民银行也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我们的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远程办理金融业务。

  • 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

    题: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天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傅东野说,今年全市刑事案件和刑事警情下降30%,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下降41%,各类治安案件下降2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