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行走自贸区】西北唯一 陕西自贸区“走出去”“引进来”

2020年08月26日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三年来,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凭借独特的区位和产业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从内陆改革开放试验田到西部乃至全国吸引外资的热土,从古丝绸之路起点到向西开放新高地,从市场活力不足到全球资源配置重要支点,陕西自贸区“走出去”的大通道愈加宽广,“引进来”的强磁场越发有力。

文章关键词:引进来 自贸区 走出去 大通道 行走 产业优势 陕西 丝绸之路 改革开放 吸引外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

    “‘十四五’时期,海南最大的机遇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重要的任务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十三五”时期,海南办成了许多过去不敢想、没办成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顺利开局。

  • 金观平:做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令世界将目光聚焦于上海浦东、聚焦于新时代的开放中国。30年前,党中央全面研判国际国内大势,统筹把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我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崭新篇章就此开启。

  • 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其中,尤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加快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提供坚实制度保障。我们要勇于聚焦解决深层次和体制性问题,不断提升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成色”,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赢得美好的未来。

  • 中国日报网评:如期召开,进博会给中国和世界经济传递积极信号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0年11月4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进博会将给世界展示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其他国家战胜疫情、重振经济增添勇气、传递信心,充分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价值观。

  • 评论员观察:开放扩大,内外联动潜能无限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就是对外开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促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因非经济因素而面临冲击。我们必须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