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U-2高空侦察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 外交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20年08月27日16: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一事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国防部发言人已经就此作出回应。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弘杨)

文章关键词:中方 禁飞区 美方 侦察机 战区 外交部发言人 海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