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零点发声!

2020年08月28日09:54  来源:映象网

5034

  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据@南部战区 官方微博28日零点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8月27日,美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其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无视国际法规则,一再到南海挑衅滋事,以“航行自由”之名行航行霸权之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南海国际航行秩序。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严格管控海空军事行动,严格约束一线海空兵力行为,以免引发不测事件。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网友评论:

来源:综合南部战区、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战区 号导弹 国际法规则 海空 美方 领海 国家主权 兵力 部队 挑衅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告慰先烈的决战——革命老区靖宇县以抗联精神奋战脱贫一线

    题:告慰先烈的决战——革命老区靖宇县以抗联精神奋战脱贫一线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革命老区不甘落后,一批批驻村第一书记走进大山深处的小村庄。靖宇百姓有这样一股子心劲儿:“脱贫不能等靠要”,“革命老区的人,不能轻易给英雄丢脸”。

  • 中国第十批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在中国营举行授勋仪式,63名维和官兵获得和平荣誉勋章。新冠肺炎疫情在南苏丹暴发以来,维和官兵强化救治演练,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展示了中国维和军医的良好形象。

  • 不承认"海峡中线" 台媒:大陆此举无异于"摊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21日说,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在9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 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一线抗疫群英谱)

    今年初,中部战区总医院220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自发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健康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在抗疫一线,中部战区总医院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 东部战区通报泄密事件

    9月14日至20日,全军部队开展首届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在活动中专门开展警示教育,以战士陈某某违规使用手机造成失泄密问题为例,警示官兵“管好手机、不闯红灯、不越红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