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不承认"海峡中线" 台媒:大陆此举无异于"摊牌"

2020年09月23日15:42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21日说,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台媒称,这应是大陆官方多年来少有的直接且公开的表态,今后大陆的军机、船舰甚至民间的渔船频过“海峡中线”恐成常态。

  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2日报道称,台当局防务部门前负责人李杰在2004年5月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时,曾首度公布“中线”确切坐标,作为两岸在各自范围活动的凭据。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苏-30战机及轰-6K轰炸机绕台巡航。(中国军网)

  报道称,大陆从不承认有“海峡中线”,主要原因是:中国只有一个,若承认“海峡中线”等于将自己主权一分为二,让两岸适用国际法。同时,若承认“海峡中线”,等同大陆承认失去台海地区的主控权,失去应有的法律和军事管辖权。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公开宣布没有“海峡中线”,算是与台湾地区摊了牌。

  报道表示,今后不仅是解放军的军机、船舰,甚至大陆渔船都可能频繁“越界”,测试台军反应,两岸过去形式上的“中线”已被大陆突破,解放军逐渐往台湾海峡这侧推进,台军如何应对受关注。

文章关键词:中线 摊牌 此举 台独 台媒 军机 外交部发言人 中间线 战区 环球时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斗三号首次用于高铁建设

    北斗惯导小车在京沈高铁建设上的成功应用,标志着自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后,首次工程化应用于高铁建设领域。该小车全部核心传感器实现国产化,对北斗应用和高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地评线」金羊网评:“十三五”成就巡礼,凝聚逐梦前行的强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有鲜明的政治底色,那就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中国发展之所以有中国特色、实现中国梦之所以必须走中国道路,不是因为它是个“发展的例外”,而是始终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尼日利亚:中企帮助完成铁路修复改造 助力当地恢复发展经济

    9月29日,由中国企业帮助修复改造的尼日利亚中线铁路开通运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通过视频参加开通运营仪式,当天的仪式在尼三角州阿格博镇新建的火车站举行,尼日利亚交通部部长阿玛埃奇等多名尼方政要出席仪式。

  • 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新华社郑州9月26日电题: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贫困,曾让这个山水之城付出沉重生态代价,陶岔渠首不远处的汤山堪为见证。荆紫关镇庙岭村调整种植结构后,发展起千亩中药、千亩樱桃、数百亩核桃……  绿色转型让群众尝到了“护水之甜”。

  • 官方首次明确表态:"海峡中线"不存在

    摘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在9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