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辞去首相一职

2020年08月28日13:25  来源:央视

5034

  

  据日本NHK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避免因旧病恶化等导致影响国政的事态,决定辞去首相一职。(总台记者 何欣蕾)

  

文章关键词: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日本NHK 一职 总台 点击进入 国政 标题 责任编辑 恶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日本共同社狂追王毅?

    日本共同社狂追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会见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在日本是有人气的,从当年任驻日大使,到后来任外长后多次访日,他都是日本媒体追逐的目标。

  • 日计划将核污水排入海 菅义伟:不能拖而不决

    刘军国]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表示,将迅速决定福岛核污水处理问题。媒体报道称,日本计划将超过120万吨的核污水稀释后排入太平洋,引发广泛担忧。

  • 联播+ | 三个关键词 读懂中日领导人通话中蕴含的深意

    联播+“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  “持续拓展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是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本质要求。”  9月25日晚,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 联播+ | 三个关键词 读懂中日领导人通话中蕴含的深意

    联播+“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  “持续拓展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是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本质要求。”  9月25日晚,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5日晚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

  • 菅义伟是首位出生于秋田县的日本首相 家乡火速推出“菅酱”酸奶

    共同社9月16日消息,就任新首相的菅义伟是从日本开始内阁制的1885年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算起的第63位首相;从战后算起,则是第34位。从吉田茂到安倍晋三按选区算、吉田之前按出生地算,历数历代首相的“出身地”,涌现了伊藤、岸信介等8人的山口县最多。

  • 习近平致电祝贺菅义伟当选日本首相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致电菅义伟,祝贺他当选日本首相。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日互为友好近邻,同是亚洲和世界上重要国家,发展长期稳定、友好合作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9月16日下午,日本召开特别国会,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先后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全体会议被指名日本首相,正式出任日本第99代首相。从平成到令和时代,累积和连续天数均创历代最长记录的安倍内阁谢幕。

  • 安倍晋三内阁16日上午全体辞职

    当地时间16日上午9点多,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并汇总了阁僚的辞职信,安倍内阁全体辞职。菅义伟在就任首相后将召开记者会,就内阁人事安排的目的和今后政权的运营等问题表明自己的想法。

  • 菅义伟,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当地时间14日15时20分左右,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公布。菅义伟现年71岁,与许多其他出身于政治世家的政治人物截然不同,他出生于日本秋田县的一个草莓种植户家庭,高中毕业来到东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