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2020年08月28日15:5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缺乏有效措施,污染防治和化解风险力度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党建工作存在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许昌市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表示,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逐项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标准和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巡视许昌市建安区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欠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够扎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两个责任”存在虚化弱化问题,纪律作风建设不够深入,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抓基层党建力度不够,干部选用管理不规范。

许昌市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表示,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高标准、全方位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扛稳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以扎实的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巡视镇平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多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村级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

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表示,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坚决全面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巡视内乡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管党治党宽松软,严的氛围不浓。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工程建设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失职失责问题时有发生,部分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

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表示,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坚持从严从实、严格督导,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内乡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视舞钢市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存在学习不深不透、学风不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落实“六保”任务措施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欠缺,存在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存在基层党建有短板、选人用人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主题教育、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存在整改事项未完成、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表示,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自觉、直面问题的勇气,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反馈问题;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全方位扩大巡视成果。

巡视叶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联系实际不紧密、打赢三大攻坚战力度衰减、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疫情防控和“六保”任务抓得不细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存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薄弱环节,存在干部队伍建设统筹不够、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巡视反馈认领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的问题。

叶县县委书记古松表示,提升站位抓整改,确保问题改深改透改到位;深挖细查抓整改,切实发挥巡视整改最大实效;协同推进抓整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把问题整改与落实县委主体责任、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巡视平顶山市湛河区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扎实,问题楼盘化解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虚化弱化,落实“六保”任务认识不足、效果不好的问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压得不实、“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存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组织建设弱化、部分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主题教育整改和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扎实,存在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柳波表示,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断放大巡视整改的积极效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湛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松)

文章关键词:十届 省委 从严治党 贯彻落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问题整改 发展思想 民主生活会制度 组织路线 主题教育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博会”新发现:新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9月11日在浙江宁波开幕,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未来智慧生活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 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

    “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 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届省委任命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副组长郑坤、唐书忠、陈志强、姜彦玲,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体育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史战芳,副组长仲纪伦、周耀霞、王志法、杨松璋,巡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省政府侨办)、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 十届河南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启动,任命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副组长郑坤、唐书忠、陈志强、姜彦玲,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体育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史战芳,副组长仲纪伦、周耀霞、王志法、杨松璋,巡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省政府侨办)、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VR电影展映开启 体验沉浸式观影

    昨天(23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虚拟现实(VR)展映单元开幕,展示虚拟现实技术与电影结合的魅力。从电影《高空》里的坠机体验到《沙中房间》的飞行体验,再到《登月》中的飞临太空的体验,通过虚拟现实带领观众纵横寰宇、穿越过去和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