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山馈赠助脱贫

2020年08月29日10:20  来源:新华社

5034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被青山环抱的内蒙古扎兰屯市,一直以郁郁葱葱的山林滋养着周边的村落。春去夏至,雨水逐渐增多,土生土长的野生菌在山间、树下,悄悄冒头。居住在扎兰屯市中和镇三道沟村的张宏森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如今靠着采摘野生菌,过上了小康生活。

文章关键词:野生菌 大山 贫困户 内蒙古扎兰屯市 转自 村落 采摘 环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幻毒蘑菇突然受追捧!医生紧急提醒:致死率达80%

    云南人明慧和同事都产生过幻觉,“同事说一开始头晕,然后就觉得身边有人,还能看见花花绿绿的人飘来飘去。韩斌在其科普文章中介绍:根据野生菌中毒的不同类型,还有很多其他症状。

  • 云南女子吃野生菌后看到小精灵 中毒后出现幻觉

    【云南女子吃野生菌后看到小精灵】近日,云南昆明,一名女子吃野生菌后中毒,被朋友拍下匪夷所思的一幕。有云南朋友称,在云南吃菌子有三熟:菌子要烤熟、菌的种类要熟、吃完去医院的路要熟。

  • 17岁女孩吃蘑菇变狂躁还喊叫 家人放弃治疗后死亡

    7月12日,有网友提供线索称:叙永近期发生多人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记者随后拨打泸州市疾控中心、泸州多家医院等电话,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据叙永县人民医院忽略统计,从7月6日至12日,一周内收了7个因食用野生菌中毒的患者。

  • 新鲜松茸1公斤1.5万元 业内:炒作 7月预计大量上市

    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野生食用菌(松茸)协会一位人士介绍,今年香格里拉的新鲜松茸集中上市应该在7月10日前后,届时价格会降下来。↑2018年9月7日,在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云南野生菌持续旺销  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野生食用菌(松茸)协会的一位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上的万元松茸,他认为应当是新鲜松茸,“也能捡得到,但特别的少。

  • 一家四口自采野生菌 误食鹅膏菌中毒死亡

    盛夏时节,云南诱人的美食野生菌大量“冒出”,但稍不注意便会看见传说中的“小人人”。事件发生后,盈江县进一步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预防误采误食野生菌中毒事件和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