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第三条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建设工程 塔里木河特大桥完成主体建设

2020年08月29日12:3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第三条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塔里木河特大桥26日跨越塔里木河完成主体建设。

  8月26日下午,在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控制性工程——塔里木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箱梁落在桥体上,塔里木河特大桥的主体工程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新疆第三条沙漠公路——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成功跨越塔里木河。

  全长1321公里的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天山以南的绿洲基本靠它灌溉。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原有设计将穿过一片胡杨林密集区,施工人员几度修改方案,最终决定建设造价更高的塔里木河特大桥,保护这些胡杨林的生长。

  据了解,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乌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33公里,有93%的路段穿越沙漠腹地,计划于2021年年底通车。建成后,且末到库尔勒的距离将缩短280公里,行车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为6小时。

文章关键词:塔里木河 沙漠公路 且末 尉犁 特大桥 控制性工程 胡杨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扶贫印记:我们脱贫了

    喀喇昆仑山脚下、塔克拉玛干沙漠边、巴里坤草原上、塔里木河河畔……摆脱贫困的新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努力创造着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脱贫后生活。一双双前行的脚,踏上了奋斗的历程;一双双奋斗的手,编织出幸福的图景;

  • 塔里木河重生记

    2001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塔里木河流域近期综合治理规划报告》,通过水资源的统一管理、调度和优化配置,将挤占的生态用水还给河道,改善下游生态环境。内陆河、流动沙漠、胡杨林区……美景汇集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当地政府扶持开发4A级景区,每天平均接待游客上千人次。

  • 塔里木河“春灌” “唤醒”沉睡绿洲

    发生在中国最长内陆河塔里木河下游的这一幕春灌景象,是整个新疆春耕备耕工作的一个缩影,即在节水与用水之间寻到恰当的平衡。尽管地处塔里木河下游,50多年前就修有水库,但曾有一度,彭安寿和其他职工群众在这里的日子几近绝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