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临汾饭店坍塌亲历者:坍塌时是饭店人最少的时候

2020年08月30日15:56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8月29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一两层饭店坍塌,多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展开救援。据悉,救援工作于8月30日3时45分已全部结束,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8月30日下午1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救援人员已经撤离,现场还有部分民警值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现场看到,坍塌的饭店共有三排房子,坍塌的位置是中间第二排。

  “坍塌的地方是个大厅,摆酒席的,上面有一层预制板,再上面是彩钢板,主要是防雨的。”附近村民张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事发当天附近安李村的一位老人正在此过寿。按照当地的习俗,有人过寿时早上七点到八点会宴请臊子面,上午十一点再次吃席,“早上吃完面,年轻人基本就离开去上班,愿意留下来玩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妇女孩子,等到十一点再继续吃席。”张先生说,事发时算是宴请人数最少的时候。”

  当天还有戏剧表演,在饭店北院内。事发时,张先生正在看戏,忽然听到“呼啦”的巨响,同时伴随着尖叫呼喊声,“全是灰尘,到处都是预制板和砖头,一片废墟。”

文章关键词:人遇难 饭店 8月 预制板 臊子面 山西省临汾市 彩钢板 民警 戏剧 事故发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致23人遇难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5日23时许,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被困人员经全力搜救,1人获救,23人遇难。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事故,24人被困井下。

  • 痛心!重庆煤矿事故已致18人遇难

    记者从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日上午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

  • 陕西5名扶贫干部遭遇车祸 致1人遇难4人受伤

    (记者 张一辰)记者14日从陕西汉中市官方获悉,该市宁强县畜牧中心5名干部13日在从广坪镇毛咀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返回途中突发交通事故,1人殉职4人受伤,目前4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救治。13日14时许,宁强县畜牧中心5名干部在从广坪镇毛咀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返回途中突发交通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 维也纳遭遇恐袭多人死伤 被击毙枪手曾试图加入极端组织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外媒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据德新社维也纳11月3日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说,维也纳枪击事件的枪手是一名20岁的男子,此前曾因参与恐怖组织而被判罪。

  • 山西一景区发生火灾 已致13人遇难15人送医救治

    今天(1日)下午,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小山岩村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现场共搜救出28人,其中13人遇难,其余15人送医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饭店坍塌 过寿老人下跪道歉上热搜!视频太让人心疼

    视频太心疼)   2020年8月29日9时40分左右,山西临汾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被困57人。8月30日,记者在事发时过寿宴的老人家中看到,老人悲痛万分,由于大部分亲人在这次坍塌事故中遇难,只剩他独自一人在家。

  • 决不能让“举一反三”走过场

    近年来,类似建筑倒塌伤人事故屡有发生,每次事故之后,各地各部门都会举一反三,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决不能让“举一反三”和“全面排查”变成一句口号,一次过场,让隐患长期存在,最终酿成悲剧。

  • 山西襄汾饭店坍塌事件亲历者:翻窗逃生后拼命刨废墟找人

    30日,应急管理部发布消息,山西襄汾一饭店坍塌事故现场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造成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 29人遇难!山西襄汾饭店坍塌事故救援工作全部结束 村民称坍塌部分墙体质量不佳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领导组获悉,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8月29日9时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当时有民众在此办寿宴,房屋大厅屋顶突发坍塌。

  • 山西襄汾重大坍塌事故已致20人遇难:全省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组获悉,截至8月30日凌晨1时30分,已救出48人,其中20人遇难,21人轻伤(有2人经简单治疗已回家),7人重伤。李庭耀 摄   8月29日9时40分左右,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当时有民众在此办寿宴,房屋大厅屋顶突发坍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