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穿汉服、敬茶、点朱砂...西安一小学重现古代入泮礼

2020年08月31日1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又是一年开学季!

很多学校都会举办别具特色的开学典礼

近日

陕西西安一所小学为590名

新入校的一年级学生举行入泮礼

学生们身着汉服

在老师的引导下完成了

正衣冠、敬茶、点朱砂、家长赠书等环节

“入泮礼”是古代的开学典礼

在古代,开学典礼远比现在要隆重的多

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与成人礼、婚礼、葬礼一起

被视为人生的四大礼之一

古代官学设有泮池,入泮即入学

入泮,标志着你已经是

县学、州学、府学的正式学生

该校教师表示

重现古代开学典可以弘扬传统文化

也充满仪式感

很多网友也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传统文化需要继承”...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北京时间、网友评论、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开学 小学生 开学典礼 汉服 家长 老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寒假和春季开学!教育部通知来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资助贫困生 用上大数据

    (记者韩俊杰)“今年的高一学生已经开学,我们第一时间将助学金发放到位。“以往,学生申请资助需要乡镇开具证明,学校老师还要到学生家中核实情况,再经过班级评议后决定哪些学生享受助学金。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为何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这个能力

    △联播视频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总台央视记者王威拍摄)  党和国家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必然越高,所以党的十九大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

  • 北美观察丨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破百万 美国防控效果仍然最差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上午,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百万,美国在感染和死亡病例上仍然全球最高,根据美国医学专家的预计,伴随秋冬季来临,美国新冠疫情会迎来新一轮暴发。

  • 18岁河南少年照顾瘫痪父亲13年,如今带着父亲上大学:爸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眼神明亮,笑容明媚,看起来乐呵呵的18岁少年郭家宝,已经独自照顾高位截瘫的父亲13年。”  郭英杰告诉记者,这是每天自己和儿子的日常,二人相依为命,也常开玩笑调节气氛。考虑到他的困难,学院为他和父亲提供了单独的宿舍,并提供生活补助,开通了贷款绿色通道。

  •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 对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作出部署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日前,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对全国各类学校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作出部署。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校园:疫情疯狂 学校更疯狂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最新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694万,累计死亡人数超20万。△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卫生服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该州的大学校园陆续重启后,新冠新增感染病例开始直线上升。

  • 美国遏制校园疫情面临重重困难

    随着近期美国大学陆续开学复课,各地高校开始出现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美国大学生:我不支持学校停摆,特别是两周的隔离措施,这样我们无法使用学校的资源,交的学费都白花了。

  • 张定宇现身母校开学典礼,一句话让许多网友泪奔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定宇回母校作抗疫精神宣讲报告。谈抗疫,位卑未敢忘忧国  回忆疫情初期,张定宇说:“我们要保卫武汉、保卫武汉人民,我是作为一个普通医院的院长喊出这个口号,这是任何人都要做的事情,位卑未敢忘忧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