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前7个月我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2020年09月01日07:4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

  8月31日,从省应急管理厅传来消息,1至7月份,我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

  今年以来,全省应急管理战线全力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防控,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好转。

  1至7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77起、死亡220人,同比减少238起、118人,同比分别下降46%、35%,全省没有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重特大事故。从总体情况看,前7个月,我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都大幅下降。

  从事故等级看,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伤亡事故,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良好局面得以持续。从管理分类看,工矿商贸行业伤亡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8%和20%。从发生地区看,大部分省辖市生产安全形势相对稳定,除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南阳、商丘和信阳外,其他10个省辖市(示范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文章关键词:生产安全事故 我省 安全风险 大幅 伤亡事故 重特大事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全国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保持“三个下降”

    来自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消息:2019年全国安全形势保持平稳,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保持“三个下降”,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重较近5年均值大幅降低。

  • 应急管理部: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记者昨天(1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3%和18.5%。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动真碰硬推动地方和企业整改。

  • 我国安全生产形势近年来持续稳定好转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18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国安全生产形势近年来持续稳定好转,生产安全事故连续16年、较大事故连续14年、重大事故连续8年实现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 明天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明天,我们将迎来4月,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中小学、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办法规定,宁静区核心区内禁止擅自携带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脑、无人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或者产生电磁辐射的电子产品。

  • 应急管理部:我国将从多方面加强事故现场应急救援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我国将从多方面加强事故现场应急救援  【简介】记者1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为加强事故现场应急救援的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当日发布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我国将从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措施、细化政府急救援措施、建立现场指挥制度等方面作出规定。

  • 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 有关部门在推荐、评选党政领导干部作为奖励人选时,应当通过本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考察其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