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安部部署专项行动:严查校车超员超速 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2020年09月01日11:09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开展校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严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张明称,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平安上学路,一直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做好开学季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要求,会同教育主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提前深入学校和校车企业,全面排查清理辖区校车检验率和报废率,督促落实校车户籍化管理措施,推动校车隐患清零。

二是完善交通设施设置。各地对学校周边特别是公路沿线学校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将风险点通报相关部门,及时完善校园周边防撞、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及警示提示标志、信号灯、人行横道、减速带等管理设施,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组织。

三是严厉打击交通违法。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部署各地开展校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严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及时通报相关监管部门,推动严肃追究运营单位责任。(东方今报)

文章关键词:公安部 校车 超员超速 非法改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又一新闻发言人亮相发布会 发言人已增至4人

    11月30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主持发布会。7月28日,公安部首次召开疫情后的线下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强通报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有关情况。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 明天起一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将正式实施

    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验周期优化目前,我国六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实施的是6年以内免上检测线检验的措施,从11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方面,此次改革将申请年龄下限统一调整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

  • 突发!河南信阳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已致9人遇难4人受伤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 突发丨信阳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已致9死4伤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 公安部:70周岁年龄上限,取消

    10月22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情况。其中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 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

    10月22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通报公安部服务“六稳”“六保”,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情况。

  • 公安部交管局: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

    针对4日吉林松原扶余市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下发事故通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提示广大农民朋友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 各地做好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 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假期过半,逐渐进入返程节奏。昨天(4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公安部已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指导各地强化重点区域秩序管控、强化重点车辆违法查处力度、强化安全宣传引导提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假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