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2岁外卖小哥下跪救下欲跳楼男子:没别的办法了,就是本能

2020年09月02日09:52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一位网友发出照片,在成都IFS大楼内,一位年轻男子坐在栏杆上意欲跳楼,一位穿着蓝色褂子的外卖小哥跪在该男子面前劝说,另一路人则趁机抱下该男子,见到人被抱住,外卖小哥飞身跨步,联合路人成功解救下该男子。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8月30日晚上,本来是前往成都IFS取货的外卖小哥陈建,下电扶梯时,发现栏杆上坐着一个年轻男孩,察觉不对劲的外卖小哥随即冲了过去,联合另一位路人大哥成功救下该男生。解救过程中,外卖小哥和路人大哥商量,一人负责分散跳楼男子的注意力,另一人则趁机抱下他。警察到来后,在该男生情绪不稳定想往下跳时,外卖小哥以下跪的方式阻止了该男生,趁他愣神之际,飞身一个跨步联合路人救下跳楼男生。

  事后回忆下跪的动作,陈建表示:“就是救人本能,当时情况紧急实在是想不到别的办法了。”

外卖小哥下跪安抚跳楼男生

  外卖小哥下跪安抚跳楼男生

外卖小哥大跨步上前联合解救

  外卖小哥大跨步上前联合解救

  年轻男子意欲跳楼

  外卖小哥联合路人解救

  8月30日晚上9点左右,22岁的外卖小哥陈建接了一个成都IFS楼内的取货单,前往楼内取件后,他正准备乘坐电扶梯下楼,转头时看见左边栏杆上正坐着一个人,感觉到此人情绪不对,陈建立马返身回去,把取的东西放在一旁,准备救下此人。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的情绪好像越来越不稳定,然后我和另一个大哥商量,我负责劝说分散注意力,他则看准机会把他抱下来。”陈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见到这种情况,他也没有多想,只是想着先救人。

  陈建开始不停和跳楼男子说话,得知其只有17岁,因为家庭、生活的原因,对自己的人生已经绝望,想通过跳楼自杀解脱,“我跟他沟通,对他说你还年轻,相信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不能为了别人的眼里的自己而活,要为自己而活。”

  整个劝说持续了十几分钟,跳楼男生几度想跳下去,陈建不停地与他攀谈。

当晚外卖小哥发了朋友圈

  当晚外卖小哥发了朋友圈

  为救人外卖单也迟到了

  他专门给客人打电话解释了情况

  “后面警察来了,他的情绪更激动了,我怕他看到警察会有抵触心理,为了稳住他,直接跪了下去。”

  回忆起那天自己下跪的动作,陈建还是“懵”的,“当时那个情况就是感觉没有别的办法了,就是本能,感觉能拖住他,果然他叫我起来,说男人不能跪要有尊严,说完这句话,后面那个路人大哥趁机就把他给抱住了。”

  见此情景,刚跪下的陈建立马起身,一个大跨步上去合力将该男生救了下来。

  因为救人,陈建的外卖单也迟到了,为此,他还专门给客人打了电话解释了情况,对方也表示了理解。

  这不是热心肠的陈建第一次做好事,半年多以前,红星新闻曾经报道过成都一位小哥在地铁上发口罩,视频中,这位小哥戴着口罩,前身背着一个黑书包,边走边询问大家“需要口罩吗,免费的。”彼时有的口罩涨价,这个免费发放口罩的小哥就是陈建。

  “以后不会轻易跪了,但是救了人就好。我希望那个小伙子好好活着,不是为别人,是为自己,好好珍惜生活。”

此前在地铁免费发口罩的“口罩小哥”

  此前在地铁免费发口罩的“口罩小哥”

文章关键词:外卖 男子 男生 跳楼自杀 抱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神操作!连上5台手术到深夜,医生点外卖嫌味道淡,加一剂药搞定

    连着工作12个小时,做了5台手术,待顾上吃饭时已是深夜。”  同时,据王燕杰介绍,由于平时工作较为紧张,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大家都是尽可能地少喝水。”从医10多年的王燕杰笑着告诉记者,他从选择当医生的那天起,就已经时刻准备着救死扶伤。

  • 见义勇为!冒险火中救人的辽宁大连外卖骑手被嘉奖!

    前不久,辽宁大连的外卖骑手张德江火中搭救同行,11月26日,他被当地授予了“见义勇为 先进个人”称号。之后,民警将搜集到的视频资料,上报到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依据《辽宁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经过复核,认定张德江等三人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决定给予嘉奖。

  • 痛心!您的外卖已无法送达!

    然而,近日在深圳一位外卖小哥接连两次闯红灯最终导致了“您的外卖无法送达 配送员在途中突遇事故 ”。

  • 辛苦的打工人!外卖小哥开大拖拉机雪地送餐

    11月19日,吉林通榆,一场大雪后,张先生刚在饭店吃完饭准备离开,发现一个外卖小哥开了一辆大型拖拉机来饭店取餐,取餐过后又开着拖拉机轻松压过积雪离去。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硬核!外卖小哥开大拖拉机雪地送餐,市民:太辛苦了

    11月19日,吉林通榆,一场大雪后,张先生刚在饭店吃完饭准备离开,发现一个外卖小哥开了一辆大型拖拉机来饭店取餐,取餐过后又开着拖拉机轻松压过积雪离去。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广州一外卖小哥遭执法人员推搡脚踢?回应:是执勤队员,会发通报

    记者从视频发布者处了解到,事情发生于11月16日,四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疑似为整治摩托车的执法人员,事情发生后外卖员手部骨折,准备动手术。11月18日,记者致电广州市公安局番禺交警大队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视频已经看到,是执勤队员,具体情况广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会出具通报,对此事做统一回应。

  • 外卖小哥与电动车雨中相撞 满脸是血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医

    外卖小哥因工作关系,无论刮风下雨,都风风火火地奔跑在路上,更容易出事故。11月18日凌晨,郑州市农业路与信息路交叉口附近,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与另一辆电动车相撞,外卖小哥满脸是血,当场昏迷。

  • 一天6.75亿件!“双11”快递比外卖还快?

    根据国家邮政局14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行业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表示,这种预售模式将消费者付定金的商品,提前下沉到消费者身边的快递站点和社区,从而分流了“双11”高峰的压力并提升了配送效率。

  • 冬日晚高峰,郑州一执勤交警收到热奶茶外卖?真相有点儿暖!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芒,一个举手之劳的小事,一句真心的“谢谢”,反射出的是一颗颗善良的心。城市中需要这样的交警,社会更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传播者,温暖的故事还在继续...  大象新闻·新闻事业部编辑 杨瑜贞

  • 做好事不留名的外卖小哥,我们为您点个 大大的赞!

    11月7日,河南郑州,外卖小哥送餐途中捡到 装有手机和千元现金的手提袋,因着急送餐,将袋子交给了快速公交站台的站务长,委托其寻找失主,之后匆匆离开,未留下姓名和电话。站五章妥为保管,最终完璧归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