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严禁男女地下情 想恋爱写申请书”22条班规引争议

2020年09月02日14:15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请假不上课”,“班级所有男生不得在操场进行球类运动”,“严禁校内男女生搞地下情,但不反对公开性质的恋情,双方可以写一份《恋爱申请意向书》”,“鼓励检举揭发”,“班级里流通班币”……近日,一份中学班规引发网络热议。据悉,该班规共计22条,要求“新生入学必背”。

  据@潇湘晨报9月1日报道,江西南昌洪都中学一份小升初班的班规引起广泛讨论,共计22条,要求“新生入学必背”。

  0号班规要求学生必须无条件接受父母、老师的引导和教育,违反者停课一周。

  第2条班规表述更为严苛,要求学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请假不上课”,末尾称“我们欣赏带病坚持上课的孩子!”

  规定同时称,严禁与同年级的外班学生接触,包括课间打招呼、放学一起回家、相互间借阅书籍、畅谈人生。

  严禁与校内外“黑道分子”接触;严禁搞地下情,原则不反对公开恋爱,但要写恋爱申请意向书,投入班级意见箱。

  严禁使用网络进行QQ、微信聊天,严禁打以“王者”“英雄联盟”等为主的33类游戏(及未提及的其他游戏),严禁使用智能手机,有特殊情况请家长书面申请“老人机”或电话手表。

  此外,附注还显示“班级所有男生不得在操场进行球类运动”,鼓励检举揭发,班里流通班币……

  这份奇葩班规很快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直接怼起了该班班主任,有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网友表示,这名班主任出发点就不好,是为了绩效评价那点蝇头小利。

  还有一些网友表示这样的班规让人窒息,且不利于小孩成长。

  有网友则将矛头对准了班规中诸如“不准在操场进行球类运动”、“鼓励检举揭发”这些奇怪的点。

  还有网友评论称,这不是建班是建国,管个监狱也不至于这样。

  9月1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校方,工作人员回应,其实这只是一个班制定的规定,是一个初稿,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并没有正式实行。

  他进一步解释,昨天是学生第一天到校,学校要求各班制定自己的班级公约、文明公约。学校发现这个班规确实有些过头了,已责令班主任进行整改。

  “这个一定要改正的,今天上午书记校长都找班主任谈话了。班主任也蛮年轻的,有些东西不能影响违背国家的法律,小学生虽然小,但他们也是有人格的。目前,这份班规已撤回,后续再重新制定。”

文章关键词:地下情 严禁 班级 班主任 上课 王者 老人机 申请书 新生入学 小升初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