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外媒:一驶往中国的船只在东海沉没,船上载43名船员和近6000头牛

2020年09月04日08:07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卫报》等多家外媒消息,一艘驶往中国的船只2日在东海沉没,船上载有43名船员和近6000头牛。

  视频↓↓↓

“海湾牲畜1号”资料图

  BBC称,一名菲律宾籍船员2日被日本海岸警卫队营救,该船员被发现时身穿救生衣,在水中挥手。据该船员的说法,事发前该货船被海浪击中并导致引擎出现故障,随后出现倾覆并最终沉没。

一名船员获救

  报道称,货轮上共有39名菲律宾籍船员、2名新西兰籍船员和2名澳大利亚籍船员。虽然相关营救工作仍在继续,但没有发现更多的幸存者。

  《卫报》称,货船失事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明确,但由于受台风美莎克的影响,事发区域天气恶劣,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阻碍了最初的搜救工作,不过天气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这艘名叫“海湾牲畜1号”(Gulf Livestock 1)的船只全长133.6米,悬挂巴拿马国旗。新西兰外交部表示,该船于8月14日离开新西兰纳皮尔前往中国唐山港,预计全程耗时17天。但当地时间9月2日凌晨,该船只在日本西南部奄美大岛以西海域发出求救信号。

文章关键词:船员 外媒 卫报 船只 巴拿马国旗 Gulf 有线电视新闻网 视频 强风暴雨 唐山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通过强化“防、控、管、制”四项工作措施 打通海运物流的“大动脉”

    近期,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要求严格管理国际船舶船员的通知。加强涉疫重点船舶联合检查,建立确诊病例等“四类人员”的后续管控机制,实现无缝对接、闭环运作,共同做好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 交通运输部:截至4月15日已有3500名船员在沿海有关港口实行换班上下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货运通道能力工作情况。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介绍,截至4月15日,已经有3500名船员在沿海有关港口实行了换班上下船。

  • 五部门:船员在我国境内港口出现伤病时均应得到及时救助

    意见指出,中国籍船舶在境外期间,船员需要送岸紧急救助的,可向我驻外使领馆求助,我驻外使领馆将协调当地政府和医疗部门进行救助。疫情发生涉及外国籍船员,除妥善做好伤病船员紧急救助外,地方相关部门根据有关情况做好对外国驻华使领馆通报工作。

  • 罗斯福号航母百人感染后里根号中招 病毒来源成谜

    (原标题:继罗斯福号航母百人感染后,里根号航母也被攻陷,病毒来源成谜)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5日报道,此前被解职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布雷特·克罗泽(Brett Crozier)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 全力阻击境外疫情!最新措施在这里

    3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该指南从公司建立防控制度、船舶采取防控措施、船员采取个人防护等七个方面系统提出了对船舶船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操作指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