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一船员在日本核酸检测阳性?当事人:两次复检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08月19日07:1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近日,一则河南一船员在日本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于8月18日连线在日本的这位河南船员得知,其复检结果阴性。

  (张先生所在日本隔离酒店环境)

  8月11日, 陕西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河南发布协查函,接航空公司报告,信阳市的张先生于8月10日乘飞机由青岛到西安,8月11日由西安乘飞机到东京,在东京落地后经核酸检测为阳性。

  这则协查函很快引起广泛关注,据悉张先生的身份是一名船员。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于8月18日连线在日本的张先生得知,其复检结果阴性。

  “我是8月9号下午在青岛做的核酸检测是阴性,8月10日下午坐飞机到西安,在西安住了一晚上,11日早上从西安飞的东京,在东京这边下飞机做核酸检测为阳性,就把我送往隔离酒店了。”张先生说。

  按照日本防控要求,张先生配合隔离治疗。他想澄清的是,他在日本酒店隔离,并非是网上传的入院治疗,而且他身体状况良好,无任何异常

  8月17日、18日,张先生两次核酸复检均为阴性。“我做了两次都没有问题,明天就可以走了。”张先生说,“感谢大家关心!对所有受此事件影响的人们再次表示歉意!”

文章关键词:阴性 核酸检测 阳性 8月 船员 当事人 猛犸 复检 治疗 日本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头条丨“隐私权”担忧之下 各国“健康码”能否大一统?

    还记得早在3月份,《纽约时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几乎是以描述洪水猛兽的笔触,揭露了“一种新型的对人身自由的钳制”。因为各国防疫规定不一,对人员隔离的标准和隔离措施不一,检测宽严不一(未必一样精确,未必一样普及),而数据也不互通,所以各国的“健康码”也就不互认。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四川成都通报两例确诊病例 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月7日晚9点,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市郫都区7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最早确诊者丈夫病情为重型 日常拉三轮车

    (记者 王鹏)记者7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郫都区当日累计确诊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病情为重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