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将举行 外交部:发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支持多边主义有力信号

2020年09月04日15: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将于9月4日举行。在今天(3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介绍说,金砖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五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金砖国家始终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开展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的交流与合作。五国团结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民间交流不断深化,国际影响不断加强,已经成为国际上新兴大国合作机制的典范。

  华春莹表示,金砖国家外长会晤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机制,是金砖国家“三轮驱动”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金砖国家外长举行视频会晤,就当前国际形势、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金砖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共同发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促进疫后世界经济复苏的有力信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方将积极参与此次会晤,期待并相信会晤将取得积极成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注入正能量。(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文章关键词:外长 视频 金砖 五国 多边主义 外交部 大国合作 例行记者会 团结合作 共同利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前外长呼吁澳政府推动澳中关系重回正轨

    澳大利亚前外长加雷思·埃文斯日前发表文章指出,澳政府在处理对华关系上存在四方面失败之处,他为此提出五点建议,呼吁澳政府同中国和睦相处,推动澳中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 王毅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6日,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康京和表示,近年来,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共同抗击疫情,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 外交部:中日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外交部11月25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赵立坚说,今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 蓬佩奥这次别有用心的出访,特别尴尬……

    最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真没闲着。在土耳其,出访却没见成政府官员,尴尬……  2019年9月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