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某些国家开发生物武器值得警惕

2020年09月05日08: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在当天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独联体成员国和集安组织成员国防长联席会议上,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向外界表示,当前上合、独联体、集安组织框架外的某些国家正在开发生物武器,各国应采取措施应对该威胁。

  绍伊古表示,与会各国就相互协作应对生物武器威胁进行了讨论,研究了针对域外国家在军事生物领域研究的应对措施。(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 张冰)

文章关键词:生物武器 俄罗斯媒体 上合 集安 独联体 组织成员国 组织框架 军事 开发 国防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请回答!外交部七连问:美国在世界多地建设生物实验室意欲何为?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表示,美国在独联体国家生物实验室从事的研究活动引发严重关切。赵立坚说,据报道,美国在包括中东、非洲、东南亚以及前苏联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许多生物实验室。

  • 环球深观察丨一再阻止均告无效 美国为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立

    伊朗外交部10月18日发表声明,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日起无条件自动终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接受环球资讯广播专访时表示,这意味着联合国成员对美国单边主义的明显否定,美国已经陷入孤立。

  • 克里姆林宫:绝对不会接受美国有关俄科研所可能参与细菌和化学武器开发的言论

    8月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对5家俄罗斯研究机构列入制裁名单是一出荒谬的戏码,俄罗斯绝对不会接受美国有关俄科研所可能参与细菌和化学武器开发的言论。26日,美国商务部将5家俄罗斯研究机构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俄国防部研究所,这些机构被美国怀疑从事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

  • 德堡“病毒暗史”:与恶魔“731部队”的交易

    1952年1月27日夜,美国多批飞机在志愿军阵地上空低飞盘旋,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俯冲投弹。在朝鲜战争中,确诊和疑似与细菌战有关的传染病患者384名,死亡126名,其中包括确诊和疑似的鼠疫患者57名,死亡7名;疑似霍乱患者13名,死亡7名;确诊天花患者6名。

  • 探访英国神秘新冠疫苗实验室:二战时曾研制生物武器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新媒体专电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8日刊登报道,描述了该网站记者在英国南部一个神秘新冠疫苗实验室的采访见闻。”  波顿当的科学家像牛津大学科学家那样在猴子身上测试了实验性新冠疫苗,这也是世界上近150款原型疫苗中最先进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