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年服贸会 | 中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4.7% 为世界做出重要贡献

2020年09月06日16:3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作为服贸会的重要板块,“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昨天(5日)下午举办,来自服务贸易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代表、跨国企业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1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5年,中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4.7%,2019年服务进出口达到了7850亿美元,连续6年居世界第二。中国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也为世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建堂表示,目前,中国服务贸易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中国不断加大的开放力度、快速升级的消费市场以及正在推进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都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乌尔里克·努德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与论坛,他表示,减少服务贸易壁垒,在当前备受挑战的全球格局之下至关重要。中国已经采取了重要的措施来自由化,被经合组织认为是主要的改革国家之一。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服务业:制度型开放促改革深化》研究成果,重点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服务业开放的现状。

文章关键词:中国服务 服务贸易 年均增长 重要贡献 服务业:制度型开放促改革深化 产业变革 2019年 板块 服务业开放 视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列车运维无小事”——中国技术人员保障阿根廷城际铁路运营

    疫情下,中方技术人员前往位于首都外的车辆段也十分不便,路上需要接受数次检查,但只要接到车辆故障通知,团队一定第一时间前往,因为列车运维无小事 乘客对轨道交通车辆满意度达到97%,越来越多的阿根廷人愿意选择城际铁路出行 

  • 商务部:未来五年中国服务进口有望达2.5万亿美元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报告认为,在未来五年中国2.5万亿美元服务进口中,旅行进口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数字服务进口,累计将超过1.3万亿美元。

  • 商务部:未来五年中国服务进口有望达2.5万亿美元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报告认为,在未来五年中国2.5万亿美元服务进口中,旅行进口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数字服务进口,累计将超过1.3万亿美元。

  • 扩大优质服务进口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商务部日前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的《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累计进口服务3.4万亿美元,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第一大力量。服务进口一方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向世界开放中国服务业市场、共享中国机遇。

  • 商务部将持续扩大优质服务进口

    在第三届进博会《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简称《报告》)专题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陈春江表示,商务部将采取多重举措,进一步促进优质服务扩大进口。2007版《目录》发布时间距今已有10多年,包括39条禁止进口、87条限制进口的技术条目,许多内容已经不适应科技创新全球化需要。

  • 中国成为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第一大力量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显示,中国服务进口既满足自身需要又惠及全球。中国服务进口每年给全球贸易伙伴增加了18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提供了广阔而稳定的市场。

  • 世界金融巨头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原因何在?

    “华尔街部分实力最雄厚的金融机构正在加紧布局中国的基金管理业等金融服务业,以期获利于中国走向开放的资本市场。十来天后,银保监会官网再次发布公告,批准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独资货币经纪(中国)公司。

  • 国际锐评丨永不落幕的服贸会彰显中国开放脚步永不停歇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9日闭幕。本届服贸会可谓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与吸引力。”  可以预见,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服务业市场,将成为新形势下中国稳定经济的新支点、发展对外贸易的新引擎。

  • 财经观察:服贸会彰显中国经济“三力”

    “此时召开这场高规格的服贸会,展现了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活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说,尽管中国服务贸易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二,但与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相比,发展仍然滞后。

  • 促进服务业开放 加速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贸会,显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以及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