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2020年09月06日17:3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5034

  习近平: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这段话出自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时代中寻求自身发展,也通过奋斗成为时代的生力军。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的美好憧憬即将变成现实。对于广大青年而言,这既为他们赋予了无限机遇与可能,也更加要求他们不懈努力、不断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精彩。

  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要求真务实,不空谈理想。广大青年必须坚定信念,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不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唯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所托。

  追逐青春理想,也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和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只有将个人理想汇入时代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才能真正绽放青春光芒。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愿每个青年都能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拼搏奋斗诠释无悔的青春。

  (本期特约专家:高强 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文章关键词:青春激情 理想 伟大复兴 中华民族 南京林业大学 勤奋学习 历史责任 不懈奋斗 民族复兴 坚定信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桂声网评:高考是青春的“战场” 让奋斗的梦想起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1071万名考生怀揣着人生梦想踏入考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接续奋斗,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今年,有1071万名考生奔赴各个考场,运用“十年寒窗”的积累挥笔成章,用知识与智慧致敬青春,令人欣喜,更让人期待。

  • 联播+丨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习近平寄语青年学子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1071万名考生将怀揣着人生梦想踏入考场。在这个火热逐梦的时刻,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切嘱托,与您一起感受青春搏击的力量。

  • 21岁的青春定格在支教路上

    5月9日下午,李莎在赴支教的广西龙胜小学开会途中发生意外,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21岁。年轻的生命、最美的青春,永远定格在支教路上……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西区委分别追授李莎“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 用奋斗点亮最美的青春

    千千万万的中国青年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新时代青年站了出来,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奋力奔跑。

  • 放飞青春梦想,习近平这些话非常燃!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把青春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走进防疫一线,青年军投身“城市保卫战”;以曲战“疫”,青年创作公益歌曲致敬抗“疫”英雄;大量青年力量投入复工复产,抢农时、抓备耕……从重症病房到街头巷尾,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青年奋战的身影。

  • 厚植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成长沃土

    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牵挂的同时,也对厚植少年儿童成长沃土,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指明了方向。实现千千万万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既需要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也需要千千万万个家庭强化自身的教育引导和少年儿童的自我“雕刻”。

  • 致青春:我将无我,不负韶华!

    一代代热血青年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书写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用奋斗报效祖国,这是五四精神穿越百年时空激起的宏大回声,也是当代青年致敬历史的坚定誓言!

  • 【奋斗吧 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微视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微视频《爱国情·奋斗者》之“奋斗吧,新青年”

  • 新华社评论员: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题: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广大青年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必将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筑就伟大梦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