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丨一分钟,中国服务贸易在发生什么?

2020年09月06日17: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于9月4日在北京正式开幕

  本次服贸会

  设置1个综合展区和8个专题展区

  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

  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服贸会

  央视新闻带您了解

  中国服务贸易的每时每刻

  一分钟

  中国服务进出口金额866万元

  中国328部5G手机出货

  北斗导航系统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提供138800余次服务

  中国使用移动支付19.2万笔

  金额达6.6亿元

  中国创造GDP1.88亿元

  ……

  服务贸易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中国服务世界

  世界聚焦中国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唐怡 耿志民

  制片人丨马丽君

  策划丨寇琳阳

  编导丨李璟慧 赵迪

  摄像丨丁子 王蜂 刘冰 杨阳

  剪辑丨齐超 刘硕

  包装丨蔡跃升

  音乐丨王安然

  统筹丨张鑫 杨波

文章关键词:中国服务 王安然 视频 中国创造 国际服务贸易 北斗导航系统 全球服务 制片人 编导 出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列车运维无小事”——中国技术人员保障阿根廷城际铁路运营

    疫情下,中方技术人员前往位于首都外的车辆段也十分不便,路上需要接受数次检查,但只要接到车辆故障通知,团队一定第一时间前往,因为列车运维无小事 乘客对轨道交通车辆满意度达到97%,越来越多的阿根廷人愿意选择城际铁路出行 

  • 商务部:未来五年中国服务进口有望达2.5万亿美元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报告认为,在未来五年中国2.5万亿美元服务进口中,旅行进口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数字服务进口,累计将超过1.3万亿美元。

  • 商务部:未来五年中国服务进口有望达2.5万亿美元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报告认为,在未来五年中国2.5万亿美元服务进口中,旅行进口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数字服务进口,累计将超过1.3万亿美元。

  • 扩大优质服务进口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商务部日前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的《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累计进口服务3.4万亿美元,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第一大力量。服务进口一方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向世界开放中国服务业市场、共享中国机遇。

  • 商务部将持续扩大优质服务进口

    在第三届进博会《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简称《报告》)专题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陈春江表示,商务部将采取多重举措,进一步促进优质服务扩大进口。2007版《目录》发布时间距今已有10多年,包括39条禁止进口、87条限制进口的技术条目,许多内容已经不适应科技创新全球化需要。

  • 中国成为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第一大力量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布《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显示,中国服务进口既满足自身需要又惠及全球。中国服务进口每年给全球贸易伙伴增加了18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提供了广阔而稳定的市场。

  • 世界金融巨头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原因何在?

    “华尔街部分实力最雄厚的金融机构正在加紧布局中国的基金管理业等金融服务业,以期获利于中国走向开放的资本市场。十来天后,银保监会官网再次发布公告,批准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独资货币经纪(中国)公司。

  • 国际锐评丨永不落幕的服贸会彰显中国开放脚步永不停歇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9日闭幕。本届服贸会可谓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与吸引力。”  可以预见,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服务业市场,将成为新形势下中国稳定经济的新支点、发展对外贸易的新引擎。

  • 财经观察:服贸会彰显中国经济“三力”

    “此时召开这场高规格的服贸会,展现了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活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说,尽管中国服务贸易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二,但与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相比,发展仍然滞后。

  • 促进服务业开放 加速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贸会,显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以及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