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惕!又一“网红”打卡地出事,一人死亡

2020年09月07日10:1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继贵州关岭网红景点滴水滩瀑布事件之后,当地又一“网红”打卡地——冰臼,近日也发生险情:

9月2日,一青年在贵州关岭冰臼深水潭附近拍照时,不幸滑落其中。因水情复杂,相关人员搜救两天后,终于将其打捞上来,经确认,已经死亡。

具体啥情况?和映象君一起来看看吧↓↓

图为打捞现场(由贵州蓝天救援提供)

9月2日下午,当地两名男青年结伴来到关岭冰臼游玩,其中一名19岁青年在一深水潭边拍照时,不慎踩滑摔倒,落入深水之中。

眼见同伴遇险,另一名青年立即试图救援,但却没有成功。无奈之下,他只得报警。

当地公安消防闻讯,立即到场开展救援,不过,因水情复杂,相关部门以及一些救援队搜救了2天左右,都没有找到落水青年。

9月4日,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贵州蓝天救援队派出翟轲、刘正岭、吕英亮等3名潜水队员前去协助搜救失踪人员。

“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这个积水潭最深处有17米,喀斯特地貌,地形复杂,水下能见度差,救援难度有点大。”贵州蓝天救援队队员翟轲说,他们是当日中午12时许到达事发地的,经过三次潜水,最终于16时35分,在水下8米深处发现了失踪人员,并将其打捞上岸。

图为救援现场(由贵州蓝天救援提供)

关岭冰臼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冰臼,位于两山之间的峡谷底,号称是被世人遗忘的第四季冰川遗迹。其独特的地貌形状和清翠明澈的山水,深受各地驴友的喜爱,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之地。

有关资料显示,早在两三百万年前,冰川融水沿着冰川裂隙向下流动时,受冰川漂砾的强烈冲击,形成了大大小小深坑,因酷似我国古时候用来舂米的石臼,又是冰川期形成,故称之为“冰臼。这一段河谷也形成了一个接一个向下的陡坡,河水从平缓的流淌变成了瀑布群,瀑布下往往形成较大的水潭,深的有10余米。

但是你知道吗?

据镇宁县和关岭县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关岭冰臼还属于未开发区域

记者在相关自助游网站上查询,不少驴友把关岭冰臼当作“网红”打卡地,分享探险游记。

旅游网站网友游记截图

就在半月前,安顺的另一处未开发的“网红”打卡地关岭滴水滩瀑布发生两名驴友“瀑降”死亡事故。

映象君温馨提醒:

网红景点虽美丽

出游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

未开发地不能贸然进入

同时当地政府也应该采取有效措施

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来源:综合贵阳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

文章关键词:驴友 冰臼 滴水滩瀑布 打卡 队员 贵阳日报 救援队 蓝天 失踪人员 喀斯特地貌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驴友被救后送锦旗 救援队称“是羞辱”

    领队最后还表示,他和被解救驴友特别感激蓝天队员,寄锦旗不是看不起人,希望蓝天队员不要误会。”  刘桐说,10月29日下午接到救援任务后,9名蓝天队员集结,6名队员和消防员一起上山,其中两名队员还崴脚受伤。

  • 特色小镇成为“超长黄金周”新宠

    汉服婚礼、皮影戏、投壶……在安徽芜湖红杨镇,有着600多年悠久历史的西河古镇“化身”为民俗集市,让“驴友”在游玩中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  黄金周期间,一些地处都市近郊的农业休闲特色小镇精心设计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和亲子游乐项目,吸引短途游客。

  • 中国驴友一举动两度惊动大使馆 网友:别给国家添乱

    9月3日,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劝告徒步旅行者快返航,称其前进的方向不是家。8日,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也向记者表示,该名旅行者在经过使馆劝解后已返回布首都瓦加杜古治疗休养,并计划乘坐飞机取道土耳其回国。

  • 两驴友挑战滴水滩瀑布被困 悬挂一夜无生命体征

    8月23日,来自重庆湖南等地的多名驴友相约挑战贵州滴水滩瀑布瀑降,两名重庆驴友在瀑降过程中被困在百米瀑布上,悬挂一夜后失去生命体征,截止24日下午1点30分,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 两驴友贵州网红瀑布瀑降遇险 被困一夜失去生命体征

    8月24日,一则两名驴友在贵州安顺网红瀑布滴水滩遇险“命丧悬崖”的消息在网络流传。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参与救援人员证实,目前被困的两人基本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男性被困者68岁,女性被困者30岁,都来自重庆。

  • “全脑开发”的坑为何总有人跳

    ……  新闻速递:继国内一些城市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后,北京也对加油加气站内使用手机的行为“出手”了。北京青年报:虽说加油站内禁止扫码支付的城市日益增多,但相比全国600多个城市,禁止扫码支付的城市占比仍较低。

  • “自付搜救费”不是任性的门票

    近日,又有两名驴友私自到峨眉山后山原始森林探险后失联。值得一提的是,推出相应的“自付救援费”规定条例,目的不只是为了让违规者承担一定的责任和搜救成本,更是要让心怀侥幸者“三思而后行”。

  • 整治期刊类假冒官网关键在正本清源

    ……  新闻速递:日前,媒体曝光有假冒《读书》杂志官网的山寨网站涉嫌存在学术欺诈行为。综合来看,不断曝出的期刊编辑部“严正声明”,警示整治期刊类假冒官网刻不容缓。新闻速递:8月9日,四川阿坝九寨沟景区诺日朗派出所接警,称在九寨沟景区有人迷路并有同伴落水。

  • 人民网评:驴友被判赔偿600万,不冤!

    5月18日,“三驴友打岩钉攀爬巨蟒峰案”二审宣判,3人被判赔600万元。被告人采用破坏性方式攀爬巨蟒峰,对巨蟒峰造成不可逆的严重损毁,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损毁名胜古迹罪,理应依法惩处。作为道教圣地三清山的标志性景观,巨蟒峰是人类共同的珍贵自然遗产,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美学价值。

  • 应急管理部:2019年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应急管理部日前梳理了2019年各类突发灾害事故案例,公布了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总结了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的成功经验。此次扑救共投入救援力量约1.5万人,调集飞机14架,及时转移安置群众9000余人,经过7昼夜连续奋战,明火于4月5日10时30分全部扑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