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两驴友贵州网红瀑布瀑降遇险 被困一夜失去生命体征

2020年08月24日15:54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8月24日,一则两名驴友在贵州安顺网红瀑布滴水滩遇险“命丧悬崖”的消息在网络流传。

  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救援人员处证实,8月23日,来自重庆湖南等地的多名驴友相约挑战贵州滴水滩瀑布瀑降,两名重庆驴友在瀑降过程中被困在百米瀑布上,悬挂一夜后失去生命体征,截止24日下午1点30分,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11111initpintu_副本.jpg

  ▲贵州滴水滩瀑布全貌及被困人员现场。图片来源/拼图

  滴水滩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瀑布以西6公里,属关岭县管辖,瀑布总高410米,为黄果树瀑布的6倍,最下层130米,雄伟磅礴。依靠着自身大量的水分、非常大的落差,滴水滩瀑布曾被称为网红景点。

  公开资料显示,至少从2013年开始,滴水滩瀑布就开展了瀑降活动。瀑降又名溪降,溪降是由上游向下游,由瀑布主体缘绳下跃,或顺水滑降,溪降是由溯溪运动中发展出来的一项极限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关岭县应急管理局向当地媒体证实,消防救援部门8月23日晚即到场开展救援,但因坡比较陡,救援难度较大,官方未证实两人是否遇难。

  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参与救援人员证实,目前被困的两人基本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男性被困者68岁,女性被困者30岁,都来自重庆。”

微信图片_20200824135847.png

  ▲8月24日,贵州滴水滩瀑布,救援人员接近被困人员。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两名被困人员的队友表示,两人在瀑降过程中被困在滴水滩瀑布上,因施救困难,队员自救没有成功,两人在瀑布上悬挂了一夜。

  截止8月24日下午1点30分,救援人员已经到达瀑布的中游位置,但因被困两名人员悬挂在瀑布中间,受水流冲击较大,向上提升十分困难,相关救援正在进行中。

文章关键词:瀑布 驴友 生命体征 被困人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组图]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

  • 造化神奇!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景观

    近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了冰挂景观,形成了冬季独特的迷人景色和奇特景观,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水雾扩散和水流冲刷的作用下,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已形成冬日壶口瀑布特有的冰挂奇观:瀑布腾起的水雾顷刻结冰,周围的石岸和护栏银装素裹,形成一组组冰珊瑚、玉垂冰挂,如雕似塑,像玛瑙、像琉璃,造化神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 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调查:新疆一景区烤肠仅两元

    日前,黑龙江牡丹江雪乡烤肠15元被指价格过高,遭游客吐槽。对此,当地官媒发文为雪乡喊冤,并拿泰山山顶矿泉水价格作对比:“15元的烤肠确实是雪乡景区之外出售的,但也属于明码标价。潇湘晨报记者多方询问游客、商户,不完全调查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发现普通烤肠单支售价在2至10元。

  • 浙江兰溪土索面晾晒垂如瀑布 进入产销旺季

    这两天,浙江兰溪下潘村的土索面进入产销旺季,当地村民将土索面制作完成后,进行晾晒的土索面像飞流直下的瀑布,一起来看。这几年,下潘村的土索面市场零售价一直保持在每公斤12元至20元不等,土索面已成为了当地村民的“致富面”。

  • 永泰天门山:幽谷探秘 行走云端

    10月2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永泰天门山。

  • 国庆假期·出游 | 北京:京郊山水景区成假期热门游玩地

    这个国庆假期,北京郊区游再度火热起来,尤其一些山水景区,成为举家出行的热门游玩地。在房山区十渡镇的太平天池自然风景区,群山环抱,绿树茵茵,西太平水库犹如明珠镶嵌在山间,青山映碧水、游鱼戏云影,风景别致令人沉醉。

  • 游山西·读历史 |娘子关:雄关秀水待客来

    秀美的山水,峥嵘的城墙关隘,深厚的历史文化景观……娘子关地势险要,是军事要冲,也是一处风景胜地。唐代诗仙李白曾写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此情此景,恰是描绘了娘子关瀑布的壮美。

  • 游山西·读历史 |壶口秋风间,黄河在此欢聚,生命从此高歌

    9月25日,顺着九曲黄河一路向南,“游山西·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黄河线一行,走到了黄河岸边,近距离感受气势壶口,任浪花飞溅,触及大河之魂。壶口,正是黄河铿锵激越的心脏,是黄河澎湃不休的呼吸,是黄河永恒搏击的脉动。

  • 云南罗平:九龙瀑布群观赏正当时

    由于大范围持续降雨,9月12日云南省罗平县九龙瀑布群水量剧增,瀑布水流湍急,瀑面宽阔,气势壮观,迎来最佳观赏期。最大瀑布“神龙瀑”高70余米,瀑宽120余米,阳光斜射,水雾化作道道彩虹,如临仙境,美不胜收。

  • 警惕!又一“网红”打卡地出事,一人死亡

    继贵州关岭网红景点滴水滩瀑布事件之后,当地又一“网红”打卡地——冰臼,近日也发生险情:9月2日,一名青年在一深水潭边拍照时,不幸滑落其中。9月4日,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贵州蓝天救援队派出翟轲、刘正岭、吕英亮等3名潜水队员前去协助搜救失踪人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